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楼地面墙头密布裂缝后蔡墅巷居民要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戈报道“我们现在整天提心吊胆,晚上睡觉更是不敢闭眼,生怕大楼随时倒塌!”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后蔡墅巷32-33号大楼时,楼里的居民都围上来争着反映情况。

  看车棚的李老伯说,14日傍晚5点多钟,突然听到一阵“嘎吱嘎吱”的响声,随后感觉楼房发生晃动,和他同住的小外孙吓得大叫,大家以为地震了,赶紧往外逃。逃到外面一
看,楼外两米宽的水泥地面竟裂开手指粗的一条缝,一直通到大楼的墙角下,大楼外墙上贴的马赛克瓷砖也有几个地方凹进去,从掉了瓷砖的地方看出,里面的水泥墙上也已有了裂缝。

  记者在33号大楼的东侧外墙上看到,裂纹已经像蜘蛛网一样密布,甚至已扩散到二楼位置。大楼底层的车库里、地面上、墙头上也到处是裂缝。居民们说,都是旁边的建筑工地惹的祸。

  住在三楼的沈阿姨告诉记者,他们这里有3幢大楼,共70多户人家,32-33号大楼是离工地最近的。去年11月,旁边的建筑工地挖地下停车场一段时间后,他们就发现围墙上出现裂缝,而且缝隙越来越大。向有关部门反映却没得到接待。后来,他们又要求施工单位为防止出事故赶紧处理。施工单位用钢管在围墙上做了些加固。

  沈阿姨拉着记者来到33号大楼的北面,这里距工地只有六七米。沈阿姨指着大楼墙角与地面之间二三厘米的缝隙说,这里原来都是好好的。记者看到有的缝隙上封上了水泥。在施工的这段时间里,大楼的自来水总管已断裂过3次,水管旁的地面曾出现过5厘米左右的落差。

  居民朱女士坦言,他们曾想要求开发商请权威部门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可又有顾虑。14日的事情发生后,他们觉得不能再拖了,当时就叫开发商请来专家进行初步查看,专家表示暂时不会有问题。居民们则认为,继续住下去人身安全难保障。开发商表示,17日召开协调会,商讨解决的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