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学“换师”校园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1 青年时报

  ●他像个小无赖一样拦着不让老师上讲台

  儿子舟子是小学二年级学生,新学期开始,原先的音乐课李老师换成杨老师,舟子大闹音乐课。

  先是“堵”,60多斤的小胖身子堵在教室门口,像个小无赖一样拦着不让杨老师上
讲台,也不听杨老师讲道理,说要李老师上音乐课;接着“哭”,仿佛受了很大冤屈;还有更狠的,就是“骂”,说杨老师是“乡巴佬”,闹得我们大人很郁闷,像是在给他灌输这些东西,真不知道这小子是从哪儿学来的词儿。这还没完,中午到吃饭时间了,居然还以“绝食”抗议!

  问题严重了,班主任打电话叫舟妈过去,一番连哄带吓的思想工作,舟子勉强吃了饭。妈妈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因为喜欢李老师。妈妈问,怎么能骂老师是“乡巴佬”?舟子说,他是从一本杂志里看来的,知道“乡巴佬”是骂人的话,他这样做,就是想把杨老师气走,这样李老师就可以又回来教他们了。

  妈妈严肃地批评了舟子,舟子是那种“马上认错,坚决不改”的孩子。等妈妈一走,下午继续抗争———不做任何课堂作业!

  放学时,外婆来接,发觉舟子的课堂作业一点也没做。舟子被留下来补作业,一边流泪一边做,等全部做完,天已经黑了。回到家吃完晚饭,孩子说他知错了:“你们罚我吧。”妈妈说:“罚你不是目的,希望你改正。”

  编辑语:孩子念旧,孩子拒绝接受新老师的背后,其实是他想表达自己的渴望和爱,表达自己的情感。这时候,家长应该如何教育呢?严肃批评外更多的应该是理解。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博客新闻记者 背后一枪(媒体从业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