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床铺下近万元假币 送无业租户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8 汉网

  掀开床铺木板,百余张大额钱币让在场民警惊诧不已。一名无业租户居然有如此巨额的钱款,民警当即将租户拘留。

  随后,警方将查获的两张100元、181张50元和8张20元的钱币交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真伪鉴定中心。

  经鉴定中心鉴别,这些票面价值共9410元的191张钱币,全是假币。

  在警方的讯问下,租住该出租屋的男子交代,自己叫吴德祥,湖南人。

  吴称,自己到武汉后根本没打算找工作,而是想在武汉靠卖假币过生活。由于他到武汉才个把月,一时还未找到买主,就在位于汉阳的租住地附近用假币买东西。

  近日,汉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后认为,吴德祥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构成持有假币罪,依法判处吴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记者陈麒麟实习生艾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