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桥上没有灯小区也没有灯 晚上走路都能撞到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调查重点:城郊接合部

  地点:栖霞区百水桥

  症状:有桥有路就是没路灯

  1公里的道路没有路灯,如此漫长的“无灯路”有哪些不便?飘着小雨的黄昏,记者实地体验了一次。

  15日傍晚,记者乘坐55路车在马群车站下车。往东走便是百水家园了,因为没有路灯,过了百水桥,记者就开始摸黑走路了。幸亏桥上不时有开往麒麟门的车辆经过。“借光”车辆前灯,记者得以缓慢前行。

  百水桥的东边有百水芊城、百水家园两个小区。走下百水桥,记者发现通往百水家园的小路还没有铺柏油,更别提路灯了。走过这条约100米的坎坷泥巴路,记者终于到达百水家园门口。走到这里,才看见小区大门口的明亮路灯。

  百水家园是南京第一个中低价商品房小区。虽然小区里面有路灯,但出了小区门就是漆黑一片。回家之路晚上没路灯的现状让这里44幢千余户居民觉得非常烦恼。“晚上走路都能撞在一起”,住在百水家园的郭大妈说,类似情况她都遇到好几次了。附近百水芊城的近万户居民也是如此。

  开着面包车,家住百水家园的徐先生带着记者实地测量了一下,结果从马群车站到百水家园的无灯路有约1公里长。当记者拿起数码相机记录下这一情况时,道路南边,不少放学的孩子还在匆匆赶路。冬天天黑得早,再不走快些,家里大人会很担心的。

  更让居民们烦恼的是,这段“无灯路”是他们进城的必经之路。每天出门买菜也是如此。

  因为“无灯路”,家里如果有孩子回家比较迟,家长出门接送成了常有的事情。家住百水家园的宗女士女儿在新街口上班,如果下夜班,她和老公必须轮流出门去接骑车下班的女儿。即便下雨下雪也不例外,因为两人实在不放心女儿。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百水桥下来,通往百水芊城、百水家园的是一个三岔路口。小区保安告诉记者,因为没有路灯,这里已经多次发生车辆碰擦事故,“经常有人车碰撞的意外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