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尼姑频遭人贩子骚扰 不得已扮男装求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3 海峡都市报
小尼姑频遭人贩子骚扰不得已扮男装求学(图)

女扮男装的小升:我要恢复女儿身,我想读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出生仅5天就被狠心父母遗弃在厕所门口,2至4岁间又被保姆四次拐卖,6岁时剃度当了小尼姑,10岁开始为躲避保姆无理纠缠四处“逃难”,女扮男装就读于宁德蕉城某小学,目前又被迫辍学……如此经历,似乎只有小说或影视剧里才会出现。不幸的是,它却真实而残酷地发生在13岁的小升身上……

  出生才5天 被弃西禅寺旁

  1993年3月6日,阵阵婴儿哭声从福州西禅寺旁的厕所门口传出。上街买菜的西禅寺女采购员孙某某上前一看,一个出生不久的女婴在纸箱里冻得直哭,身上放着一张纸条,写着“出生5天”等字样。这个女婴就是小升。

  孙某某赶紧将婴儿连同纸箱抱送到寺庙,交给一位宁德蕉城籍的老和尚。一个和尚怎能抚养出生才5天的女婴?西禅寺又将小升交由孙某某抚养,寺庙每月提供300元抚养费。

  2岁到4岁 被保姆四次拐卖

  万万没有想到,孙某某并未将抚养费全部用在小升身上,而是昧着良心吃了“回扣”。

  小升刚满两岁,孙某某就背着老和尚,将小升以2000多元的价格偷偷卖给他人。然后,又从买主那里偷偷将她抱回,再卖给下一个买主。如此反复,三年间,小升先后被拐卖了四次。

  其间,小升常被锁在一个小房间里,没有吃喝,而孙某某则四处寻找买主。由于小升体质实在虚弱,第四个买主将小升送还孙某某。老和尚知道这些情况后,马上将小升要了回来。小升终于结束了长达三年的非人生活。

  6岁 剃度出家 每日凌晨起床诵经

  就在小升5岁那一年,老和尚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弥留之际,老和尚将小升托付给了家乡宁德蕉城区城郊竹林寺的住持老尼。

  小升的到来,为这个小寺庙增添了些许生气。住持尼姑和前来进香的信徒对她都疼爱有加。1998年2月,6岁的小升剃度当了小尼姑。从此,小升每天凌晨4时就跟随住持老尼起床诵经,虽不懂经文所云何意,但开始从惶惶不可终日的阴影中慢慢地解脱出来。

  7岁 遇到小学校长 走进学堂

  小升7岁时,附近一所小学的吴校长陪同老母亲到寺庙进香时,看到小升坐在台阶上,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小女孩,你想上学吗?”小升愣了愣,一个劲地点头说愿意。经住持老尼同意,小升终于走进学堂。

  吴校长将小升接回自己家,像对亲生女儿般照顾她。“我和老公第一次帮她洗澡时,足足搓了一个小时,还无法将她身上的污垢全部洗净”。

  吴校长每天都买来牛奶等营养品给她吃。可吃素菜长大的小升吃了蛋、肉类等荤菜后就呕吐不止,有一次还发烧生病,吴校长只好三餐专门为她煮素菜。吴校长的两个还在上大学的子女也对小升呵护有加,带她去玩,买许多她以前从未见过的玩具……

  10岁 躲避恶保姆 女扮男装异地上学

  哪想,就在小升9岁时,保姆孙某某竟然找到了小寺庙和小升的学校,叫嚷着要“带回自己的女儿”。

  孙某某还以“女儿被拐”为由,要求有关部门出面。当地妇联和宗教局立即介入调查,并查实孙某某所诉根本不是事实。最后,孙某某又要求寺庙赔她几千元“抚养费”。在遭到拒绝后,无计可施的孙某某便装神弄鬼,使出扎稻草人、烧纸钱等各种“巫术”,企图让小升“回心转意”。

  此后,孙某某又多次带着三两个男人,追到寺庙和吴校长所在的学校,有一次差点将同校一个名字与小升谐音的学生抓走,幸亏被学校老师及时发现而制止。孙某某因此被当地派出所处以治安拘留。

  为躲避保姆纠缠,从10岁开始,小升就辗转寄读或寄住于蕉城区、霞浦县、古田县、福安市等地乡村和寺庙,生活和学习受到严重影响。

  吴校长每隔一两周就往返一趟福安看望小升,好几次吴校长都因冒雨过去而生病。让吴校长担心的是,福安的那个小寺庙雇的一个中年单身汉经常找借口接近小升。2003年下半年,吴校长将小升接到蕉城城区某小学就读。住持老尼也从“竹林寺”转到离小升就读学校较近的另一寺庙当住持。为防止再次遭受保姆骚扰,小升从此在学校里女扮男装。

  13岁 恶保姆又来威胁 无奈辍学

  2005年10月20日,孙某某又带着一个中年男子找到新寺庙来,掐住持老尼的咽喉,威逼她交出小升。幸亏寺庙里其他人及时赶到,才避免事态恶化。

  小升终究还是没能参加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回到庙中。由于长期吃素,小升显得有些弱不禁风,说话声很细微,似乎有些自卑。“我很想回到女孩子的生活,那样就不会这么累了。”她说,她很想继续上学,读完初中、高中,还要上大学。

  “我真是没有办法啊!”说起小升辍学的事,老尼说,保姆的威胁还继续存在,她不放心让小升独自一人走那么远的路去上学。更重要的是女扮男装的小升,在学校遇到很多不便,比如上

卫生间时她不知该往哪里去,男同学和她嬉闹是常有的事……

  小升的班主任傅老师说,小升在学校表现很好,成绩也属中上。“只是这孩子压力太大了,恐怕大人都无法承受。”傅老师希望大家能想办法尽快还小升本来面目,彻底减轻小升的心理负担,“她以后的路还长着呢”。(文中人物为化名) (通讯员黄锡顺 张久升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