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亏好心人,孩子的手可以握笔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7 温州都市报

  乐清读者陈丽娟来电:我儿子叫钱癉鹏,今年8岁,5年前在一场火灾中头部、身体、四肢被严重烧伤,原本灵活的手指也被烧得血肉粘在一起不能分开。镇政府和好心人得知后捐助了5000元钱,孩子才能够在医院做分离手术。术后,医院里的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还给我们捐了钱。

  记者核实:2月7日,在解放军118医院烧伤科的41号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小癉鹏,孩
子的脸由于那场大火留下了一大片伤疤。陈丽娟告诉记者,手术是6日下午1时20分结束的,3个多小时的手术成功地把孩子原本像蹼一样的右手顺利分离。由于麻醉药药力的减退,小癉鹏依偎在妈妈怀里,嘴里喊着“妈妈,我痛!”“你要忍住啊,等伤好了,你就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握笔写字了。”陈丽娟安慰着。

  陈丽娟告诉记者,她是云南人,来温州后嫁给小癉鹏的爸爸。5年前的一天,村里停电,家里就点上蜡烛照明,当时还不到四周岁的小癉鹏趁人不留意拿着蜡烛玩,不料把房子点着了,悲剧就发生了。本来家里的情况就很困难,孩子这一伤更是雪上加霜,所幸很多好心人送来了救命钱,把孩子的命保住了,可是受伤的手却一直拖了5年。前年,孩子的爸爸又去世了,家里失去了唯一的劳动力。小癉鹏现在乐清市白石镇赤水篛中心小学上2年级,由于手的问题,孩子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写字,镇政府、妇联等有关单位和一些好心人知道后,给小癉鹏捐了钱让他来医院做手术,几位好心的医生还在术后给了他几百元钱。

  昨天上午,陈丽娟带小癉鹏来118医院拆线。她说,休息几天后,孩子的手就能够写字了。真心感谢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

  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