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返校钱包落在公车上 车队车站紧急寻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44 青岛新闻网

  

大学生返校钱包落在公车上车队车站紧急寻失主

  确认无误后,小罗拿回了钱包和自己的车票(曹为鹏 摄)

  

大学生返校钱包落在公车上车队车站紧急寻失主

  焦急地寻找

   昨天下午,5路车驾驶员在车上发现了一个装有多种证件和一张青岛—郑州火车票的钱包,而这时距离发车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他委托同事———紧急寻找罗文兴

  昨天下午4时20分,河南轻工业大学的学生罗文兴提着行李,高兴地走进月台,他一步三回头地与哥哥和记者告别,而就在20分钟前,小罗兄弟俩还在候车大厅里心急如焚。

  捡到钱包

  昨天下午3时30分,一辆5路车缓缓进入胜利桥终点站,驾驶员王向伟像往常一样检查了一遍车厢,因为常有一些粗心的乘客落下东西。突然,他在车后门的一个座位下看到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是河南轻工业大学罗文兴的身份证、住宿证、上网卡、考试证和两张银行卡,另外还有一张青岛四方—郑州的学生半价火车票。王向伟再仔细一看立即傻眼了,火车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了。按照往常的经验,他估计是来青岛找工作的大学生返校,看样子是在车上被小偷掏包了,小偷取走钱后顺手将钱包扔在车厢内。他立即上报路队,并委托同事宫坚强携带钱包立即寻找失主,自己按照班次继续发车去了。

  紧急寻找

  接到公交电车公司的求助电话后,记者立即与路队工作人员分头赶往四方火车站,希望能在发车前找到大学生罗文兴。当我们赶到车站的时候,青岛—郑州的2923次列车还有18分钟就要发车了,大家决定立即用广播寻找失主。可四方火车站没有可以播音的喇叭,车站工作人员从值班室借来手持的电动高音喇叭。宫坚强挤到一个高处大喊:“罗文兴同学在吗?”“有认识罗文兴的人吗?”“有河南轻工业大学的学生吗?”……可喊遍了一楼的角落却不见一句回音,大家又挤到二楼大厅,刚喊了几声,一个焦急的大学生从二楼边跑边喊:“我就是罗文兴……”

  及时归还

  确认无误后,罗文兴高兴地拿回了自己的钱包:“其实,除了车票,我这次乘车身上带的现金只有15元钱,全被偷了也不多。”哥哥罗文强告诉记者,弟弟在老家买不上去郑州的车票,只好来青岛转车,发现钱包不见了,他急出一身冷汗,只好来车站碰运气,没想到真遇上了好心人。

  今天早晨,罗文兴顺利返回了郑州的校园,他特意给记者打了一个报平安的电话,希望转达他对昨天为他奔波的人们的感激。(曹为鹏 代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