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建议行定期剪道边树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近日,有很多市民反映哈市部分路段的人行道两侧的树木枝杈长得过长,影响路人正常行走。为此16日记者走访了哈市部分路段。镜头一:

  10时10分许,记者在哈市道里区霁虹街街头的人行道上看到一棵大树,枝杈十分茂
密,虽然冬季树叶都没有了,但光秃秃的枝杈几乎占据整个人行道。因为大树的枝杈茂密而且很低,很多行人在此经过的时候都要弯着腰。

  一位正准备过道的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这棵大树可太烦人了,每次都要弯腰从此经过,冬天的时候人行步道板非常滑,有一次就因为躲避这些树枝摔倒了,差点被车撞到。镜头二:

  10时20分许,在地段街1号下坡的一侧人行道上,茂密的丁香树将枝杈伸出矮矮的护栏,占据了人行道的三分之一。行人在此经过的时候都十分小心。郑先生说,有一次他从此经过,因为跟同事聊得比较专心,没注意这些树枝,脸就被刮了个口子,差点伤到眼睛。

  在中山路和第四方圆里交叉口附近一侧人行道上,这里的丁香树枝正好伸到人行道上方,树枝的高度已不足以让一个中等身材的人经过。镜头三:

  11时03分许,记者在海关街靠近花园村一侧的人行道上看到,街边绿化带内松树的树枝很低,伸到了人行道的上方。路人只能在左侧松树和右侧柳树交织起来的“树障”中穿行。在树枝最密集的地方,只能容一个人通过,大大影响了人行道的通行率。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有些过长的枝条已被行人自行撅断,裸露的锐利尖角形成了更大的安全隐患。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冯洪滨对此建议说,哈尔滨市园林部门应当制订市区重点路段人行道两侧过长树木的年度修剪计划,从一、二类街道开始,对重点地段实施监督。这样既营造了一个美丽的哈尔滨市容,又给广大行人提供一个安全高效的人行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