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糖尿病能彻底治好万元理疗床夸大宣传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16日讯今日,有市民反映,在哈市南岗区宣和街上有一处经销治疗床的免费试用点,对来试用的老年人介绍这种床可以包治很多种疾病,很多老人听信宣传背着家人购买了这种上万元的治病床,子女们非常担心上当。经过工商部门现场确认,该试用点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并对其进行了查处。

  今日上午,记者接到线索后,对南岗区宣和街这处经销治疗床的免费试用点进行了走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室内墙上挂满了锦旗,很多老年人并排躺在一张张的床上。每当有陌生老年人进门,这里的工作人员就迎上前来,介绍他们这里的治疗床效果如何神奇。一名老年人向工作人员询问,这种床是否可以治疗糖尿病,一名女子向老人介绍,这种治疗床已经治好了很多人的糖尿病,一名有20多年糖尿病史的人最后治的连一个加号都没有了。治疗床不但能治疗糖尿病,其他很多病也都能被治好。一名高压达到250多的人经过这种床的治疗最后血压正常了。这里有几十张治疗床,做一次40分钟,每天有600多位老人来这里进行治疗。

  在现场,一位老人询问这种床的价格,一名女子介绍说,这种床是国外进口部件国内组装的,价格是1万多元钱。几位老人都称这种床太贵了,这名女子笑着介绍,这种床已经被老人们“请回家”很多了。这时,隔壁房间突然传来一阵喧哗,记者发现隔壁房间是一间大教室,一群老年人正随讲课的人一起喊,治好病用什么之类的口号,随后就到另一间大屋去做治疗。

  中午,哈市工商局经检支队的执法人员闻讯赶来,在执法人员面前,负责人陶某否认他们宣传销售的理疗床能治愈疾病,他承认该床只是保健器械。记者询问该产品是否像宣传所说的为国外进口,陶某介绍,该产品其实是烟台产的并非进口。陶某向执法人员出示的经营许可证上的单位名称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陶某称这是公司的曾用名,现已更名,经营许可证还没办下来,正在办理当中。执法人员经现场检查确认,该公司用这种方式进行宣传销售是不允许的,公司产品的宣传材料和现场悬挂的宣传条幅均涉嫌夸大宣传。执法人员对现场货物进行封存并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