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A123456789超好记 台该身份证持有者被多次盗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0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在岛内持有身份证字号“A123456789”,不见得是好事。这个身份证字号的所有者是49岁谢条根,他是台北县泰山乡一家冷冻食品公司业务员。据他说,因为身份证字号太顺、超好记,过去曾被多人拿去使用在公司漏税、健保看病、申请信用卡、邮局挂失等,害他经常被警方、“健保局”、“税捐处”等单位调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条根说,他的身份证字号还曾经被诈欺集团拿来办卡,使得他
信用破产,不能办信用卡,也不能当保证人;所幸他不会用计算机,而且工作是基层业务员,不会为非作歹,有关单位在他拿出相关资料证明后都能还他清白,但还是不堪其扰。

  谢条根的身份证字号不仅作奸犯科者常借用,政府机关也喜欢用。谢条根指出,过去“内政部”、“健保局”宣导一些政策,也会以身份证当画面,名字是别人的,但却用他的身份证字号;还好是政府机关在做宣导,不然他又有麻烦上身解释不完。

  这阵子,谢条根的身份证字号又出问题了。据警方调查,2004年间,嫌犯张某在拍卖网站以谢条根的身份证字号,多次以交易对象彭姓、黄姓男子姓名、户籍资料伪填为会员登记资料使用。许姓大学生被骗后向检方指控诈欺,结果谢条根又无辜被检方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