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现场,老夫妻“牵手”情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夜7点40分左右,南京幕府西路铁路桥附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六旬老人史先生骑着自行车经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疾驶而来的出租车撞到,出租车司机慌忙急刹车,但仍将老人连人带车撞飞。被撞老人伤势严重,一旁的老伴始终紧紧拉着他的手,并一遍一遍呼唤着老人的名字,这一幕让围观者深深感动。

  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很快赶到,民警正在处理事故。记者发现出租车前方一两米处掉
有一只灰色的绒线帽子,肇事出租车挡风玻璃完全碎裂,自行车被卡在后轮下面,车座车把手等部位严重变形,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目击者李先生指着现场的血迹对记者说,当时场面极为骇人,出租车车速过快,年迈的老人躲闪不及,“轰”的一声刺耳巨响后,自行车被轧在车底,被出租车卡着滑行,与路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而老人被撞后头部一直流血,一动不动地倒在地上。

  记者随后赶到南京414医院见到了被撞老人的老伴陶女士,她哽咽着对记者诉说着当时的情况,晚饭后准备回家的她和62岁的老伴当时一前一后骑车经过斑马线。老伴年迈动作较慢,来不及有任何避闪动作就被撞飞。车祸发生后,周围群众围上来,看到现场鲜血淋漓惨不忍睹,而老汉一动不动地倒在车前。大家纷纷议论说老汉被撞飞这么远,肯定没救了。但陶女士没有放弃,她强忍住眼泪跑到老伴身旁,拉住老伴的手大声呼喊老伴的名字。幸运的是,陶女士很快发现老伴的手在微微颤动,还伴有微弱的呼吸。陶女士一边继续鼓励老伴坚持下去,一边央求周围市民帮她打电话给住在附近的亲戚。十分钟后老人的亲戚得到消息后赶来,见此情形连忙拦下一辆出租车将老人送至医院。一直到送到医院为止,两位老人的手一直紧握在一起。得知情况的医院工作人员纷纷赞扬说是陶女士的坚持不懈给了老汉活下去的信心。

  记者在医院急救室看到,老人的头部遭受重创,身体还有多处骨折,呼吸困难,目前还在抢救中。记者祝愿这位老人能够早日康复,和他的老伴继续相濡以沫,牵手人生路。(徐醒王銮迪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