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拟整治占道书报摊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去年对745个违法占道的牌杆亭站等进行清拆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何剑锋报道:广州今年拟对书报摊亭进行规划整治。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广州市去年在市区展开的市政公共设施上违法构筑物专项整治行动至今,经过市、区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共对69条市管和区管道路上745个违法占道的牌、杆、亭、站等设施进行了清拆。

  据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州市继续加大对擅自在市政公共设施上设置的违法构筑物的清理整治,仍将继续清理整治37条城市主干道的市容市貌,并加大对区街道路的整治力度,将整治工作重点逐渐向次干道、街巷推进,同时,为确保第一阶段整治成果,将加强道路日常巡查管理,防止违章占道设施回潮的现象。

  今年,市政管理部门拟重点展开对城市主干道上书报摊(亭)的规划整治。据了解,广州市目前各类书报摊(亭)大多数存在违章占道经营的问题,市政管理部门将对现有报刊亭的建设和经营管理进行调研,先研究提出市管道路报刊亭规划布点方案,然后对书报亭式样进行统一设计,实现与城市景观的协调与美观规范。

  市政部门表示,对于书报摊(亭)的整治,将以市管37条城市主干道路为试点,影响和带动各区开展清理整治工作。拟采取先规划建设后清理整治的操作模式,以保持平稳过渡,同时主张有些书报销售网点依托连锁店、便利店、酒楼、宾馆、超市等尽量入室经营,使书报摊(亭)的设置和经营走上符合城市规划和公共利益的轨道。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