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食堂午餐单调难吃学生拒绝食用饿肚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校食堂午餐单调难吃学生拒绝食用饿肚子(图)

学生放学,选择去校外吃盒饭本报记者 何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邓琼 实习生 贺佳 游雄昂 王韡) 有好多孩子是饿着度过下半天的学校生活的!有好多家长下午接孩子放学时要带上小食品,马上给他们充饥!这样的说法初听上去也许有点耸人听闻,但是随着昨日本报头版头条的报道《学生午餐不知去哪吃才好》出街,记者再次深入采访、听取家长们的心声,得到的却真的是这样一个触目惊心的印象。

  学校饭菜没动几口

  黄女士主动找到记者反映说,孩子上到小学五年级了,食堂问题一直是做家长的一块心病。儿子说学校供应的饭菜太难吃,但又规定不能将剩饭倒掉,所以几乎每天都会将中午吃剩的饭菜带回家,她发现饭菜经常都是没吃过几口的。儿子下午放学一回来,就狼吞虎咽地吃着家里事先准备好的饭菜。做母亲的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学校还禁止学生将零食带进学校,而且在学校吃饭的学生中午也不能出校门,因此就算是给零花钱给小孩去买点其它食品充饥也行不通。

  不能忍受菜式单一

  是黄女士的儿子偏食吗?有一位女同学的母亲———林医生就在旁边,她也向记者投诉说自己特别注意营养均衡,孩子从小就没有挑食的毛病,在家里吃饭时,就算没菜,光吃蛋炒饭也要两碗!可这样的孩子也不能忍受学校的午餐。她曾经仔细看过孩子带回家的剩饭,发现这些饭菜确实不仅样式极为单一(一个星期五天竟有三天是萝卜炒肥肉、咸鸭蛋),而且用料也很差,孩子宁愿饿着也不肯吃饱。没办法,只有每天带着小食品去接她放学,让她能充充饥。“可是这样一来,她到了晚饭时间又不好好吃了。我是医生,当然知道这样不规律的饮食有害健康,但又能怎么办呢?”

  这绝对不是个别现象,为了不吃学校的午饭,孩子们明里暗里做着抗争。

  评优要看吃饭表现?

  刘先生的孩子上四年级,因为搬家到了较远的地方,只好从上学期开始在学校吃午饭。到了新学期开学时,学校发给家长一张登记表,要求在上面注明是否继续搭餐。刘先生在这一栏打了个勾,不料向来温顺的小女儿见状竟然一把夺过爸爸的笔,划上了个大红叉!一问原委,她说上个学期每天中午基本上没吃饱过,饭菜味道难以下咽!可是回家又不敢声张,因为老师说“要把吃饭的表现和评优相结合”。

  范女士的孩子刚上初中,每月也在学校搭餐。可每当妈妈问起食堂里有些什么饭菜时,孩子总是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几经盘问,范女士才知道,女儿嫌饭菜难吃根本没有在学校搭餐,而是在附近找了一家自己中意的快餐档。

  这些孩子所就读的学校,基本上是口碑良好的公立学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