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水管网改造 市民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点在寺右新马路南段,工程预计本月底竣工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庄辉、滦福田报道:广州市政工程维修处前天起对沙河涌(寺右新马路南段)2条直径1350毫米的过河污水管进行清疏及维修更换,以确保沙河涌沿线污水管网排水畅通,该工程预计本月底竣工。施工单位提醒周边居民注意安全。

  据了解,沙河涌寺右新马路南侧污水管是倒虹管,由于原设计管径偏小,长时间没有清疏养护,造成管道淤塞,渗漏严重,其中一条管道水流不畅,将上游水位顶托,致使每年夏季沙河涌上游地段水浸严重,倒虹管两端积水高差达1.2米,沙河涌上游污水无法正常输送到猎德污水厂处理。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市政工程维修处负责对沙河涌(寺右新马路南段)过河污水管进行全面清疏和维修。

  这项工程主要以水下作业为主,施工时需要全天24小时不停抽水。为了减小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和出行的干扰和影响,施工单位采取一系列降低噪音、尘埃和防止交通堵塞的措施。为确保施工的安全,施工单位已在工程入口处设置防护栏,设立明显的禁行标志,夜间设置安全警示灯,防止车辆驶入。同时施工单位提醒市民留意,途经上述路段时小心通行,配合施工人员使工程顺利早日完工。

  

污水管网改造 市民注意安全

  图:沙河涌(寺右新马路南段)过河污水管清疏及维修更换工程正在进行本报记者何奔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