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新房子“装”来新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4 深圳晚报

  装修新房子“装”来新麻烦

  业主:装修公司一再违约,施工质量不高装修公司:业主拖欠工程款,他们正准备起诉

  本报记者张玲实习生张琦沛报道“本来是想省心省力搬进新居,可没想到却遇到了
大麻烦!”昨天,易女士(化名)报料称,她于去年8月选择了“阳光工程快乐装修总动员”活动中的深圳市美福洋家居装饰工程公司装修新房,但这家公司的行为却很不“阳光”,在有“阳光组委会”的第三方监理的情况下一再违约,施工质量不高,新居装修存在很多问题。而美福洋公司的有关人员则表示因为业主拖欠工程款,他们正准备起诉业主。

  业主:施工质量令人失望

  易女士春节前搬进新居,发现房屋装修施工存在不少问题:水泥工施工质量差,墙体上有裂缝,很多地方不得不返工;水电设计不合理,只能勉强凑合使用,像水龙头漏水,壁挂式电视机预留的暗埋式插孔中间斜搭着木块,只有破坏了电视背景墙后才勉强使用。

  最令易女士气愤的是工程部经理任某的做法。据易女士说,既非公司法定代表人也非合同签约代表的任某等人两次未经预约,擅自闯入她家。任某强闯进门后,声称不知监理的工程师是谁,并且对前来阻止的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易女士不付工程款。任某当时还指着易女士家里一位60多岁的老人要她滚出去,态度极其恶劣。

  奇怪的是,该装饰工程公司声称是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的会员,但易女士致电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进行投诉时,却被告知该公司早已被除名。协会工作人员颜先生向记者证实,美福洋公司确实因逾期3年没交会费而失去会员资格。

  监理方:接到威胁电话

  记者随后联系了“阳光组委会”的第三方监理工程师张先生。张先生说,易女士所提到的房屋质量问题和施工方的违约行为完全属实,并表示易女士提供的材料他都看过,与事实没有出入。张先生表示,他的监理都是按照国家标准来执行的,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但某天深夜他接到任某的威胁电话。

  阳光组委会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组委会曾和美福洋家居装饰工程公司联系过,但这个公司对组委会不理不睬,组委会已将这家公司从“阳光工程快乐装修总动员”活动中除名。

  装修公司:准备起诉业主

  当记者致电美福洋家居装饰工程公司时,任先生则提出了不同的说法。他告诉记者说,他们上门找易女士是因为易女士拖欠公司工程款,并表示易女士所说的“任某指着家里一位60多岁的老人要她滚”的事情是子虚乌有。

  任先生声称他们准备到法院起诉易女士拖欠工程款。

  易女士对此的回应是,她是按合同分三期支付了工程款(包括定金),手里还有4张收据为证。她并未拖欠任何施工工程款,实际支付的款额甚至已超过合同规定的数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