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盆腔炎越治越糟 原是低血钠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林小红 郑卫红 高树灼) 一年轻女子,因为小小的盆腔炎住院,居然到鬼门关走了一遭。

  这女子才27岁。春节前,她肚子痛,被诊断是普通的妇科病盆腔炎,到一家医院住院治疗。但是,越治她的病情越严重,先是呕吐,不怎么进食,然后突然人事不醒,后来抽搐,全身水肿。被转到第一医院抢救。

  第一医院ICU的医生解释说,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她得了一种低血钠症,血液里的钠小于120mmol/l就很危险了,而她只有107。血钠过低,造成细胞渗透压的不平衡,引起多脏器的水肿和脑部水肿,很容易丧命。当时她的状态很危险,医生说,只有先给她补钠,等稳定了,再观察分析病情。但像给这种重低钠血症补纳难度很大,补得太多会引起致命的疾病。她是第一医院见到的血钠最低的病人,不能按常规静脉方式补。

  第一医院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方法——血液净化术纠正她的低血钠症,把血液里含钠低的液体置换出来,让血钠恢复到正常水平。几天后,她就完全恢复正常出院了。据说,用血液净化来让低血钠病人起死回生,在我市是第一次。(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