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伙连遇倒霉事走投无路持菜刀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2:59 沈阳晚报

  说起湖南小伙王杰的经历,可用一句话概括——“喝凉水都塞牙”:父母离异被迫打工、广州打工被欠工资、大连投友误入传销、海上打渔被遣回岸。一气之下,他拿起了菜刀和尼龙绳,并把作案目标盯住沈阳的出租车司机,就在他抢劫第四个的哥时,沈阳警方将其抓获。2月17日,王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沈阳警察真厉害!”

  大正月连发抢劫案

  大年初一,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开着出租车去拉活。21时,刘师傅在铁西区保工街拉了一个戴“鸭舌帽”的男青年,当车行至沈大路旁的一个工地时,“鸭舌帽”突然掏出一把刀抵在刘师傅的脖子上,把他逼下车后将车开走。

  刘师傅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案发地不远处的一个沟里,发现了被抢走的

出租车,车体有强烈的碰撞痕迹,很可能是劫匪驾车逃跑时,因车技不熟或发生
交通事故
后弃车逃跑。

  2月2日晚,的哥赵师傅同样遭劫,他的菲利浦手机和身上的300多元人民币成了劫匪的“战利品”。 赵师傅看着劫匪远去,跑到公共电话亭拨打了110报案。

  2月7日晚,宋师傅遇到“鸭舌帽”抢劫,他在反抗时,腿部被扎了三刀……

  执行盘查抓获抢匪

  正月里频发劫案, 公交分局将该系列劫案列为重点攻坚目标并案侦查。2月15日晚,刑警李贵等人在劫匪几次作案必经之处的迎宾路上执行盘查任务,20时40分许,一辆急速驶入附近工地内的红色捷达出租车,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副驾驶位置上坐着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几个被害人描述的极其相似。民警立即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当场从男子身上查获一把折叠刀和两条尼龙绳。

  经审,该人王杰,27岁,湖北省荆州市人。王杰被带回刑警队后,一直沉默寡言。审讯室里,王杰坐在凳子上迟迟不语,直至次日凌晨1时,刑警大队长张珂决定采取迂回策略,以亲情感化,终于打动了王杰,吐露了犯罪事实。

  苦难经历逼入歧途

  当问及过去经历时,王杰痛苦地低下了头,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走入歧途的缘由。

  王杰是在父母的争吵中成长的,父母离异了,他只好辍学早早步入社会。他来到广东打工,工头总是拖欠工资,两年下来,王杰兜里只剩下1000元钱。这时,一个工友从大连打来电话,说给他找了个好工作,等他到了大连才发现落入传销的火坑,1000元钱也“折腾”没了。 身无分文的王杰跟随朋友打渔,只干了1个月,船主违规被有关部门查处,他也被遣送回岸。

  春节前夕,王杰来到了沈阳,此时他身上就剩十几元零钱。除夕夜,王杰只吃了两个凉馒头,算是年夜饭。想想几年的经历,王杰越想越难受。他用仅有的几元钱买了把菜刀,像一只饥饿的狼,走上了抢劫之路。本报记者 崔平 实习生 韩冰 通讯员 师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