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结新欢为独霸财产投毒害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4: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结新欢又不愿离婚分财产动邪念 妻子日前一次吃下6粒中毒险丧命

  晨报朝阳讯 (记者 李甜香) 结新欢又不愿因离婚与妻分财产,38岁的孙奎(化名)偷偷在妻子吃的安神胶囊里,换上了亚硝酸盐。

  半年后的一个夜晚,等了几夜都不见丈夫归来的妻子,一次吃下了6粒胶囊……

  昨日,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涉嫌投毒杀人的孙奎。

  妻子深夜吃药后中毒

  2月14日22时许,家住朝阳市双塔区凌河街的张女士,准备上床睡觉,但寻思丈夫好几天夜不归宿,打电话也不接,不禁心烦意乱。

  她拿出药瓶,倒出6粒安神胶囊。吃完药后立刻感到心慌、迷糊,浑身哆嗦,连续呕吐3次,便给亲属打电话求救。

  在

医院,她身上皮肤、指甲盖儿出现青紫症状,医生确诊其为:亚硝酸盐中毒,马上灌肠洗胃,将她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

  安神胶囊换上亚硝酸盐

  张女士马上怀疑是丈夫下的毒,丈夫以前曾扬言要杀她。另外,前几年丈夫下岗,他们夫妻便在凌河市场卖起了熟食,经常用到亚硝酸盐。

  2月16日上午,张女士拿着药瓶中剩下的6粒药,到公安局报案。经过鉴定:胶囊中装的药面全是亚硝酸盐。

  经过对嫌疑人孙奎24小时的审讯,孙终于承认了投毒害妻的事实。

  据孙奎交代,在市场卖熟食时,与一比妻子年轻的女子相识,打得火热。时间长了,产生了害死妻子的想法。2005年6月,他偷偷将妻子吃的安神胶囊里的药面倒出,换上亚硝酸盐。半年来,由于妻子偶尔才吃一两粒,所以一直没有发现。

  “想要家里全部财产”

  3月5日,记者在办案民警的陪同下,在朝阳市看守所见到了嫌疑人孙奎。

  记者:你妻子向你提出离婚,你为什么不离?

  孙奎:我想要家里全部财产。

  记者:听说你儿子去年年末参军走的,邻居都挺羡慕你家的。

  孙奎:(低下了头,沉默了一会儿)其实我挺后悔的,对不起孩子。

  3月2日,孙奎涉嫌故意杀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相关链接

  亚硝酸盐毒性较大,摄入量达0.2g~0.5g时即可引起中毒。中毒病人出现口唇、舌尖、指尖青紫,重者眼结膜和面部以及全身皮肤青紫、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昏迷、惊厥、大小便失禁,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