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福康里小区交通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0 解放日报

  前不久,静安区新福康里小区热闹非凡,几名外国友人参观了社区道路安全建设情况后,无不翘起大拇指称赞。

  新福康里小区占地3.8万平方米,机动车有一百多辆,非机动车有七八百辆,停车难和停放安全一直是居民们的心头事。为此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管理部门联合召开居民听证会。五十多名居民代表各抒己见,对小区车辆管理和安全问题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居委会
工作人员将这些建议记录下来,讨论解决。

  新福康里小区居委会还在静安交警支队协助下,在车库出入口添置了醒目的安全文明行车警示牌,在小区道路各交叉口和停车点悬挂了18块交通安全温馨告示牌,重新设计划分小区内各类交通标志标线,并经常邀请交警到小区进行宣传,提供咨询服务。

  小区还自发组建了交通志愿者队伍,分成青少年组和老年组。青少年交通志愿者队伍主要是小区内的学生,专门利用双休日在小区里进行巡逻和交通文明宣传,同时还组织大扫除等活动。老年交通志愿者队伍则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两人轮流在小区巡逻,宣传交通安全,纠正小区内的不安全交通行为,让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经过交通志愿者队伍的长期不懈努力,新福康里小区拥有私车的一百多名业主近年来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小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王根根 雷雅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