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辆车被扎 哪来的钉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百余辆重型货车先后遭到铁钉“暗算”。“受伤”车辆轻者要临时补胎,重的因轮胎被轧成麻花状而不得不更换。

  这是3月13日发生在京沈高速公路辽中服务区附近的一宗离奇“谜案”。

  13日10时左右,记者接到外地司机崔师傅报告,称他驾驶大型货车行驶至京沈高速
公路辽中服务区时,突然发现多个后轮轮胎被铁钉扎漏。

  当他把车开到高速公路辽中下道口准备修车时,却惊奇地发现,与他遭遇相同的重型货车几乎把附近的修车点占满了。

  在他之后,更有大批被扎破轮胎的重型卡车,不断涌向修车点。一时间,等待补胎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让崔师傅和同行们纳闷的是,从被扎车胎上取下的铁钉做工和规格完全相同。

  记者于11时左右赶到京沈高速公路辽中出口附近的一家修车点。

  一辆集装箱货车正在修理中,司机告诉记者,从辽中服务区开出不久,他就感觉有点儿不对劲,又开了不远,车后部有4个轮胎就全没气了。他只得硬着头皮开着轮胎瘪瘪的大货车赶到最近的修理厂。

  记者看到,该车刚换下的两个轮胎,一个已经轧成了麻花状,一个几乎被磨成了碎片。

  还有更离奇的:一辆挂有“鄂D”牌照的大货车轮胎被扎,车主立即下车到附近修理厂找拖车。等他回去后,竟然发现自己车上装的5吨多大米不翼而飞。而车后轮的每个轮胎上都扎着10多根铁钉。

  记者发现,这些从车胎上取出的铁钉长5厘米左右,全是射钉枪专用钉。

  至于这些闯祸的铁钉到底从何而来,人们有两种猜测,有的司机认为是有人故意撒钉,因为高速公路上的修车费要比其他地方贵;也有的司机认为,这些铁钉很可能是沿途拉铁钉的货车不小心散落的。记者在路面上没有看到散落的铁钉。司机们称,钉子已被等待修车的人收拾了起来,免得后来人遭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车胎被扎“谜案”的调查。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