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西社区医院全部“平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肖鸣镝)宽敞明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观察室里,赵女士躺在床上边输液边看着电视。

  “以前生病怕贵总挺着,现在好了,社区医院看病便宜了。”赵女士说。

  日前,沈阳市铁西新区36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实行“平价”政策,老百姓在家
附近看病就可以享受到优质低价的服务了。

  看病挂号、诊察不花钱

  昨日,在路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观察室,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赵女士。

  她告诉记者,两天前她因淋巴发炎到这里来看病,价钱不但低廉而且服务还很周到。

  “医生给我检查后,当天开了瓶青霉素输液,医生让我这几天每天过来做个小检查,如果仍没消炎就当天现开输液,只要好了就停止,绝不多开药,目前我才花了十几块钱。”赵女士说。

  记者从观察室门前的价格表上看到:挂号费、诊察费0元;大缝合由原来的80元降为40元,肝功能检查也由原来的40元降为20元……

  隔壁的康复室内,几名脑血栓患者正在各种治疗仪器上进行免费的康复训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专门为脑血栓患者康复期准备的。

  医保卡可正常使用

  据了解,沈阳市铁西新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平均让利48.2%,药品平均价格比国家定价让利20%,降价的费用全部由铁西新区政府来承担。

  同时,在铁西新区中心医院、铁西新区精神神经病院、铁西新区结核防治所、铁西新区妇婴医院、铁西新区城西医院分别设有惠民病房,实施住院医疗惠民政策。

  铁西新区低保居民在惠民病房住院可减免80%医疗费,铁西新区参保的集体企业职工在惠民病房住院可享受50%医疗费用减免。

  特别强调的是,医保患者在这些医院里就医也不受限制,医院设有相应的刷卡系统,医保卡可正常使用。

  再投2200万建医疗机构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铁西新区每年将投入1200万元以保证各项医疗惠民政策的顺利实施,建立起一套完整、有效、多层次、广覆盖的长效基本医疗保障机制。

  此外,铁西新区政府今年还将投入2200万元新建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逐步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