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姆变绑匪 敲诈50万常州警方成功解救温州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2日晚,苏浙警方联手解救下一名被绑匪绑架的16个月大男婴。10日下午,绑匪从温州绑走这名男婴索要赎金50万元,并带着小孩辗转浙江、福建、江苏等地和男孩家长“打游击”,直至在常州“翻船”。

  昨天上午,记者在常州市公安局见到了这个白白胖胖的小家伙华华(化名)。据了解,华华的父母目前都在意大利工作,华华由在温州的外公外婆抚养。今年2月24日,外公老
冯在温州一职业介绍所找了一名自称是山东人的李姓保姆(女)。赶到常州的老冯告诉记者,3月10日下午,保姆告诉他带孩子去小区理发店剃头,谁知一去不复返。温州警方迅速布控,结果发现疑犯很可能已将华华绑架至福州。

  就在当晚,华华的外公突然接到绑匪的电话,一男子威吓老冯必须交出50万元赎金。温州警方随即进行追踪,发现绑匪可能带着孩子上了开往南京的汽车。

  13日晚8点左右,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协查通报,“温州绑架案的嫌疑人很可能乘大巴到常州。”常州警方紧急行动,在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设卡。晚9点半左右,拦下一辆南京驶来的大巴。民警上车搜查,发现了被绑架的男婴,当场抓住嫌犯安徽阜阳人李永翠、李童灵。

  据警方初步了解,两名绑匪可能是恋人关系,保姆李某发现主人有钱,便合计绑走小孩进行敲诈勒索。为躲避警方追击,二人带着孩子四处流窜,最终决定选择落脚常州继续实施电话敲诈,不想一到常州就落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