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消协发布第3号消费警示:网上购物谨防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3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王荣军 通讯员黄燕萍)南宁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昨日发布2006第3号消费者警示,提醒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信用好的知名网站购物,注意查实网站的真实性。用户在网上购物前要尽可能对售货网站的合法性进行核实,了解网站有无相关部门的认证标志、公司具体地址、固定电话号码等基本情况;在未弄清楚网站及其内容的真实性之前,切不可轻易下单购物。

  2.注意确认购物网店的真实性和信誉度。下单前应认真查看并考察该网店以往的交易记录和其他买家对该店的总体评价,谨防该店以欺骗的手段获取高信誉度。

  3.防范价格陷阱,提防商家低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注意对比市场价格,若网上购买物品售价与市场价格差距大,要弄清楚低价的原因,不可一味贪图便宜;交易时可要求商家提供有关商品质量证明的单据,尽可能对商品的售后事项进行约定。

  4.最好选择货到付款或安全的第三方支付方式,收货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好,如包装损坏则可以拒收。付款前应注意查证网站提供的银行汇款账号是否为已登记注册的公司账号。

  5.注意保存好与该网店交易的原始凭据和银行单据,一旦出现问题,及时向网店所在城市的工商部门申诉。编辑:马骎作者:王荣军 黄燕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