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搞发明,您有绝活就亮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开展群众性发明创造、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能工巧匠评选活动

  报名电话: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2661081;市职工技术协会 2022649

  本报讯 (记者 黄怀 通讯员 殷江波)您在发明创造、技术革新等方面有哪些绝活,请大胆亮出来。市总工会开展的群众性优秀发明创造、技术改进革新、合理化建议、能工
巧匠评选活动,从今日起我市的职工、农民、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其中发明创造项目的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技术改进革新项目、合理化建议项目、能工巧匠评选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0日。

  凡持有发明项目的我市单位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发明创造的评选,这里的“发明”必须是前人所没有的、先进的和经过实践证明可以应用的。发明者(集体或个人)申报参评的发明项目要包括发明的名称、详细内容、发明者、列为发明的理由、完成发明的时间、专利情况和申报单位的意见。

  技术改进革新项目包括工业产品和工程质量的提高,产品结构的改进,生物品种的改良和发展,新产品的开发;更有效利用和节约

能源、原材料,以及利用自然条件等。被采用的技术革新、技术改进项目以年节约或者创造的价值为评选依据,自采用之日起按12个月为计算单位,并要经单位财务审核后报评。

  合理化建议包括,在管理理论、管理技术上有创见,对提高生产经营、管理科研、教学、设计水平,提高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有指导作用;在管理组织制度机构等方面提出改革办法或改进方案,对提高工作效率和企业、事业的应变能力或服务能力有显著效果等。

  能工巧匠是指在生产一线岗位工作三年以上的技术工人或从事实践工作的技术人员,同时要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具有高超的职业技能或本行业专业技术的绝招绝技,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者创造或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方法,在同行业中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这次评选将分为发明创造奖、技术改进革新奖、合理化建议奖、能工巧匠奖,每奖分一、二、三等奖,分别发给奖杯、证书及奖金。一等奖获得者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牌获得者,将由市政府有关部门在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技术晋级、学校招生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报名电话:市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2661081;市职工技术协会 2022649。

  相关新闻:和海峡对岸职工比创新能力(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