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都倡导“阳光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每天都倡导“阳光服务”

  图为湖南苏宁电器总经理夏卫华。秋平 供图

  13日,开罢经营管理例会,已近晚上11时,夏卫华,这位新任湖南苏宁电器总经理,略显倦怠,但又马不停蹄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3·15”、阳光服务、品牌服务、拓
展计划、湖南家电走向……诸多话题滔滔不绝。

  阳光服务倡导天天3·15

  记者:一年一度的“3·15”来了,苏宁电器有何举措?

  夏卫华: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每一个日子都是“3·15”,每一个日子都不能有丝毫懈怠。苏宁电器是做服务的,服务是苏宁惟一的产品,我们一直倡导“阳光服务”。不要以为这是唱高调,讲漂亮话。为顾客服务,实际上也是为企业自己。服务是永无止境的,苏宁一直在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始终坚持“专业自营”,在湖南建立了多个客户服务中心、多个售后服务网点,从事物流配送、设计调试、安装维修、咨询服务的人员达几百名,服务人员全部到总部接受培训,阳光服务网络正在覆盖三湘四水。

  夏氏成本理论与品牌力量

  记者:最近,苏宁进行的“品牌力量”推广活动,引起了消费者关注,苏宁的“品牌力量”表现在哪里?

  夏卫华:我个人认为,品牌的力量在于让消费者降低成本。苏宁电器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商之一,通过服务,铸造品牌。我曾经将消费者成本,归纳为七个方面,一些朋友戏称为“夏氏成本理论”,在此不妨说一说。我觉得,苏宁降低消费者消费成本,主要表现如下:降低消费者的“选择成本”;降低消费者的“信任成本”;降低消费者的“需要成本”;降低消费者的“机会成本”;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降低消费者的“时间成本”;最终降低消费者的“获得成本”。

  今年苏宁在长沙开2~3家店

  记者:今年苏宁电器在湖南有何拓展计划?

  夏卫华:今年苏宁电器在湖南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策略,在长沙开2~3家店,进驻株洲、常德、衡阳等二级城市,在湖南要开12~13家店。今年开店一般是开旗舰店,讲究单店质量,盲目开店非但不能扩大市场份额,而且极易形成经营包袱,侵蚀其他门店的利润。

  相关链接

  个人档案

  夏卫华,湖南沅江人,曾就读湖南轻专工艺美术专业,进修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1993年7月至1994年2月,加盟湖南电视台,从事音乐、广告、行销传播行业。1998年9月至2003年6月,就职帅康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任市场部经理、产品部经理、企划中心主任:2003年7月-2005年6月,加盟国美电器,任总部常务副总裁助理,浙江国美、无锡国美采销总监;2005年7月至今,正式加盟苏宁电器,任市场策划中心副总监,广西苏宁总经理,湖南苏宁总经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