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官家被炸 查账得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3月11日晚12时,刚刚上任没多久的村委会主任齐宏壮,熟睡中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

  爆炸发生后,齐宏壮一家全部都被埋在废墟之中。

  齐宏壮家里出事的消息一夜之间便传开了,村民议论纷纷,都为他鸣不平。

  “就是想把我家都崩死”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锦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马石村村委会主任齐宏壮,向记者描述了当晚的情况,“当时就听到一声巨响,窗户和门框全都没了。我马上爬起在飞灰中寻找妻子和儿子,妻子清醒后马上回应,儿子却伤得不轻。”

  救护车和110将他们拉到了医院。经检查齐宏壮腰部受伤,妻子眉骨骨折,身上多处受伤,19岁的儿子仍在昏迷之中。

  齐宏壮说,“这就是想把我们三口人全部都崩死。因为我儿子平时在锦州念书,周日才放假回家。”

  “我要当村委会主任叫百姓富起来”

  究竟谁制造了爆炸案?有村民怀疑与2004年8月份,齐宏壮竞选村委会主任有关。

  当时,白马石村村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已经连任了20多年。村民们对此议论纷纷,干倒是往好干呀,好土地全部都给破坏了,得到的钱没给群众谋一点福利。

  齐宏壮告诉记者,“父亲临死前流着泪说,咱白马石的事太睁不开眼睛了。父亲走后,我就要当村委会主任,要叫老百姓富裕起来。当时竞争的人有五个,我是第六个出来的。”

  随后,在他当上村委会主任的一年半时间里,发生了很多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

  “查账得罪了上任村干部”

  齐宏壮当上村委会主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查账目,公开村中的财政情况,“我上任后得罪的都是上任的村干部,这一年半我住了三次院,都是打击报复。”

  白马石村是个只有300户村民的小村落,是锦州开发区门户,村中虽然耕地不多,不过村里的红砂山可是座宝山,这种砂土质地坚硬,是铺路的好材料,村民所说的破坏土地指的就是这里的砂石在十年间被挖掘运走了不少。

  经过调查,15年里,卖出的红砂土本该给村民带来收益,可是村里却背着150万元欠款。据齐宏壮的弟弟介绍,辽宁省3月份给测绘的这个土地的面积是427亩~500亩,按市价来算是几千万块钱。

  当齐宏壮想再深入查证时,却遇到了重重困难。齐宏壮说,山的账被水给泡了谁也看不出来。村民对此也表示,这里的事情太复杂,到现在也没有弄出结果来。

  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爆炸案件引起了锦州市警方的高度重视,不到一天,两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其中一人是白马石村的赵得志(音),据齐宏壮弟弟介绍,赵得志和原村支书的关系很好。2004年他的儿子曾和齐宏壮进行竞选。据新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