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云集团教你慧眼识假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2 云南日报

  

红云集团教你慧眼识假烟

  ——红云集团市场管理负责人答记者问

  今年4月1日,卷烟新国标将正式实施,要求在卷烟标识上新增加一氧化碳的含量等。届时,红云集团的产品出厂名将改为“红云集团生产出品”。这些新举措将进一步起到规
范烟草市场、资源整合,扩大品牌效应的作用。同时,在造假者面前增设了一道屏障。就目前的烟草市场现状及红云集团的应对措施,3·15前夕,本报记者采访了红云集团市场管理部市场管理负责人李晓民。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介绍一下红云集团的发展思路?

  李晓民(以下简称李):去年11月8日红云集团正式成立,烟草资源得到了整合,同时也发展了品牌规模。从今年开始,红云集团将在两至3年内创造一个单一卷烟品牌过百万箱,云烟品牌税率超过百亿元。同时,进一步开拓冷市场,创造新市场,提高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记:目前,市场上假烟的数量和品种不断增多,且造假者的手段越来越高明,花样不断翻新。红云集团是否受到影响,与相关部门共同制订了哪些打击制假售假的措施?取得了哪些显著成效?

  李:现在的假烟各种各样,花样翻新,总结有3种方式:第一,是外观上的直接模仿,而且模仿的程度已经是真假难辨;第二,制假者会直接开发一种新的“品牌”,自己开发、自己制造,用来混淆视听,造成了消费者模糊的印象;第三,在现有的品牌里直接开发一种所谓的“新产品”,但颜色、包装等不一样,就像前不久的“蓝色云烟”就是一个例子。记得“蓝色云烟”刚刚出来时,我有一天坐出租车,司机突然问我“现在是不是出了一种蓝色的云烟,好不好啊?我顿时一蒙,心想我们没有这样的烟啊!”可想而知,现在的假冒伪劣产品有多猖獗,为此我们还特发出过一些公告。针对目前市场上假烟不断的情况,红云集团的打假主要分两大块:省内市场,主要是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各类宣传活动以及给相关部门提供线索;省外市场,主要就是加大宣传力度。

  记:创建和谐、环保、节约的消费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今年的3·15主题是“消费与环境”。对此,红云集团将会有哪些相应的举措?

  李:红云集团坚持以“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配合工商、烟草专卖等相关职能部门维护正常的烟草经营秩序,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还有,我们走进社区,发放宣传画册,使消费者认清真假香烟之间的区别,堵住假烟的销售渠道,一旦销售渠道没有,制假者就再也无利可图了。

  去年一年中,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和昆明市工商局等部门紧密配合,组成了5个联合检查组,出动1484人次,以昆明市四城区为主,有针对性地对各大娱乐场所、宾馆、酒店、旅游景区、主要街道以及昆都夜市等重点地段进行了全天候的反复检查,对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售假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打击,共检查卷烟经营户339户,捣毁制假窝点两个,查获假烟设备4台,收缴假烟24.6件。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10月全省查获假冒红云集团品牌卷烟3132.38万支,其中云烟(特制珍品·软)11.3万支,云烟(印象·棕)53.22万支,云烟(特制精品·紫)479.02万支,春城(84MM)290.22万支,春城(70MM)2214.8万支,红山茶77.16万支,云烟(专供出口)5.5万支。查获盘纸:香格里拉3盘,云烟(特制精品·紫)248盘,春城(84MM)两盘,春城(780MM)1盘,红山茶1盘。查获商标:云烟(特制精品·紫)30万张(条盒),春城(84MM)609.5万张,春城(70MM)包装箱5000个,专用钢印一枚。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