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百公斤浓盐酸烧烂昆瑞路8吨罐装车泄漏司机毫无觉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3 云南日报

  

数百公斤浓盐酸烧烂昆瑞路8吨罐装车泄漏司机毫无觉察

  路人被酸雾辣疼喉咙大喊报警消防官兵急救6小时排除险情

  杜师傅因为工作的关系,已经拉过很多次盐酸了,想不到昨日竟会“老马失蹄”。当他从安宁市云南盐化天塑分公司拉着8吨多重的盐酸去往凉亭昆明轧钢厂时,车上的盐酸已
在悄悄泄漏,在路人的提醒下,杜师傅急忙拉响警报,往前开了三四百米,将车停在昆瑞路团山加油站前的空地上。在民警、消防官兵、昆明市环保局、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理下,泄漏的盐酸得到了及时处理,没有对行人造成伤害。民警消防紧急救援

  盐酸泄漏点发生在昆瑞路与昌源中路的交叉口,车头对着团山加油站。往黑林铺方向的昆瑞路早已停满了黑林铺派出所、西山区消防大队二中队的车辆。距装载着盐酸的车还有50米,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越靠近现场,气味就越浓,捂鼻子的、说头晕的、喉咙干的、脖子疼的…… 好在这里因为修路,过往车辆与行人不多,对周围的交通没有太大的影响。

  黑林铺派出所的治安警长李警官说,他们是下午1时56分接警的,观看情况后,一边拨119,一边立即封锁现场,并不断根据风向调整警戒线范围。消防官兵也没有闲着,换好防化衣服拿起铁锹和锄头来到泄漏处,企图将土堆垒高,防止盐酸继续流向因修路而挖的坑里。

  由于相关公司无法立即派出另一辆车来倒罐这些盐酸,昆明市消防特勤一中队又紧急增援,并带来10个容量为100公斤的黑色塑料桶放在泄漏处接着,以免更多盐酸流失,污染环境。盐酸流走了几百斤

  看着盐酸不停地往下流,杜师傅心里也是着急啊,他不停地接听电话,试图以最简单的语言,把自己所处位置告诉从安宁赶来的增援车辆。一消防员告诉记者:“流出的盐酸浓度在80%左右,一旦沾到人体就会烧坏皮肤。”

  3时40分,公司的施救车到了,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一个黑色的大管子引出碱水与盐酸中和,效果立竿见影,经稀释后的盐酸刺鼻味逐渐减弱,大家悬着的心开始放下。

  杜师傅口吻中透露着庆幸:“要不是过路人大喊‘盐酸漏啦、盐酸漏啦’,我肯定会一个劲地往前开,真不敢想象会出现什么后果。盐酸的流速一开始很少,是逐渐变大的,一个多小时下来,大概流失了几百斤。”3小时安全转移盐酸

  除了围观人群外,来得最多的要算相关职能部门了,有市、区环保局,城建监察大队和安监部门。昆明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说,这次事故没有造成大的危害,处理及时,方式也很正确。

  “盐酸转移后,要将这些具有安全隐患的泥土移走,恢复环境安全。”五华区城建监察大队大队长杨忠说。

  4时40分,公司派出倒罐盐酸的车辆终于来到现场。由于倒罐速度较慢,盐酸又有8吨多,直到晚上7时30分许,盐酸才被全部转移到另一辆车上。

  请陈先生到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大楼1416室领取线索费80元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