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了手机还向失主要赎金 没想等待他是埋伏已久的便衣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3 云南日报

  本报讯 一男子当街抢走了女大学生的手提包,在失主打来电话索要包内物品时,嫌疑人竟向对方收取赎金。当他怀着再发一笔横财想法,满心欢喜来到约定地点时,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埋伏已久的便衣警察。

  “啊!你干什么,这是我的包……快来人啊!”3月9日晚上9点左右,青年路108路公交车站台上,突然传来一名女子急促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只见一条黑影拎着一个黑色女
士提包迅速向暗处跑去,路人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借着拥挤的人群,黑影几番“腾挪闪躲”便不见了踪影。

  “青年路有个女大学生被人给抢了!”接到群众报案,正在附近巡逻的便衣分局四大队民警杨警官和段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并找到了被抢女生小唐。小唐渐渐向民警详细描述了当时的情况,两位民警立即作出判断:嫌疑人一定没有跑远,赃物也不会这么快脱手!于是,在民警的安排下,小唐找到了路边一个公用电话,拨通了自己被抢提包内的手机。不出民警所料,嫌疑人果然还没有开始处理赃物,而且竟还接听了小唐打来的电话。在民警的指示下,小唐开始和对方交涉:“你好,我是刚才被你抢包的女士,我想和你商量一下,包里的钱我可以不要,但还有许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证件,请你还给我好吗?”嫌疑人思量再三后,答应了小唐的要求,但说:“还给你可以,但你得再给我200元作为赎金,不准报警!”

  贪得无厌的嫌疑人终于上钩,民警不由得一阵欣喜。在约定好见面时间和地点后,两位便衣民警远远跟随着小唐,来到了邦克酒店附近,准备布控守候。也许是担心小唐会带着警察前来,狡猾的嫌疑人比约定时间迟到了许久才悄然现身,就在他准备从小唐手里接过赎金的一刹那,埋伏已久的两名便衣民警突然出现,将其按翻在地。

  经审讯,嫌疑人沈某,对抢夺女大学生小唐手提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沈某已被移交给护国派出所做进一步审讯和处理。

  张慧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