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不该去接宣传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实习生艾奇)尽管对街头滥发的广告宣传单内容毫无兴趣,但许多行人却抵不住散发传单者的“热情”,而伸手接住塞来的广告单,但随即却看都不看,便随意扔在地上。昨日,负责东大街钟楼周边保洁清扫工作的保洁员老陈,一边扫着地上乱扔的广告宣传单,一边有些埋怨。他希望记者呼吁一下,对并不感兴趣的广告宣传单行人应拒绝接受,更不该随手乱扔。

  记者看到,在一垃圾箱旁有一个很大的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广告单”垃圾,数量足有二三百张。这是老陈当天下午两个小时内从地面上清扫来的,他说每到周六、周日,清扫的广告单比这还要多得多,最多的一天,清扫了有十多斤。当天下午,在东大街地下通道两旁,四五个小青年,不时将手中的宣传单递到行人的手中,有拒绝的,但大多数虽然表现出不情愿,却都伸手接下了。在短短十多分钟内,记者见到有七八位行人接过广告宣传单后,连看也不看,仅走出十多步后就随手将广告单扔到地面上。老陈不停地扫,“广告”垃圾不时地产生,塑料袋里的广告单也在不停地增长着。“并不需要或不相信宣传单上的信息,却为何不拒绝?”记者向几个随手扔了宣传单的行人询问,大多回答:“人家硬塞到你手里,不好意思拒绝。”

  虽然城管人员在这里不时来回巡查,但滥发传单者,一见城管人员的身影,便迅速将手中的宣传单藏起来匆匆离去,令管理人员无可奈何,对其难以有效治理。保洁员的话是有道理的:对街头滥发传单者,除了加大整治力度外,还请行人能够更多地予以拒绝,这是有效解决街头广告垃圾问题的好办法。在对街头滥发的广告宣传单内容并无兴趣的情况下,面对塞到你手里的广告单,还请坚决拒绝,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随手扔垃圾才应该不好意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