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列出“杭州餐饮业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3·15”消费者权益日到了,网上的维权行动也开始了。最近,杭州某论坛上出现了一份“杭州餐饮业黑名单”,这是网友们“齐心协力”,根据各自外出就餐的不同遭遇和经历整理而成。

  ◆网友愤慨之三大理由

  1.上菜速度慢

  网友自述:一次去文三西路上的某饭店,一场聚会被弄得兴致全无。

  我们下午5点半点好菜,共8个。7点20分,菜上了3个。其间催了无数次,服务员态度很差,只有不耐烦的“等等”两字。就这样,等了将近两个小时。

  7点40分,忍无可忍,我们要求买单,退掉其他菜。这下,服务员来精神了,说马上去厨房看看。我们已决定买单,服务员的脸色很难看。

  2.狮子大开口

  网友自述:一次在杭大路上的某饭店,我和朋友大呼上当———点了份蟹煲,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竟然要68元一份。自己去买的话,68元可以买同样大小的八九只了!就算环境好,也不能如此狮子大开口呀!

  3.食物里有“异物”

  网友自述:一次在文二路的某饭店。端来的菜还没吃,就看到碗沿有头发。正和服务员理论,厨房里突然跑出个烧菜的,说这头发肯定是我们的,还说要鉴定DNA,我们实在哭笑不得。

  ◆商家

  核实信息进行改善

  根据名单,记者与其中的多家饭店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先核实信息,然后做进一步改善。

  某连锁餐饮食品有限公司的营运经理钟女士说,公司对旗下各个门店的卫生要求很高。她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不少被公司解雇的员工,在网上发帖造谣,“有辨别能力的网民,对这些说法,有自己的见解。”

  浙江海之星律师事务所的王庭晓律师认为,网友在网络上发表真实的就餐遭遇,可以给其他市民提供借鉴意义;但若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尽管网站的创办者申明一切信息与其无关,也逃脱不了侵权的干系。

  “若是网友为泄私愤而发布不实信息,从而给商家造成名誉损失,网站很有可能要根据自己的过错承担法律责任。”王庭晓说。

  同时,王庭晓指出,网站编辑最好不要将帖子进行类似的“排名”。“毕竟这样的‘排名’是按照网友的主观意志进行的,其真实性与科学性都很值得掂量。”王庭晓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胡育萍 李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