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矿工亲属感谢蒲城县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由本报和《新安晚报》联动报道的安徽籍矿工查天赐,在渭南遭遇黑心矿主的事件引起各方广泛关注。安徽方面组成的3人小组将于今日下午到达蒲城。

  今年元旦,安徽庐江县矿工查天赐在渭北一煤矿打工时,被放炮震下的煤块砸伤。事发后,矿主不但不积极给查天赐治疗,反而两次将他遗弃在荒郊野外。查天赐终日靠路人和附近村民的施舍过活。2月25日,当地政府获悉此事后,将查天赐送到蒲城县医院救治。由
于查天赐的伤情已失去最佳治疗机会,蒲城县医院给查天赐做了截肢手术。

  本报和《新安晚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中央电视台《社会记录》《共同关注》和《中国法治报道》三栏目记者先后与记者联系,采访有关内容。

  据了解,安徽庐江县罗河镇司法所所长马兰军、桥东村党支部书记朱远海、查天赐的叔叔查甫才前往蒲城处理善后事宜。查甫才在上火车前说:“我们到达蒲城后,要代表查天赐感谢医院的救命之恩,然后去蒲城县政府,感谢他们的无私帮助。没有他们,查天赐可能就没命了!”据他介绍,连日来,查天赐的妈妈处于悲痛之中,不吃不喝。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亲属们决定不让她一起前往。

  罗河镇司法所所长马兰军表示,维权是他此次陕西之行的目的,眼下当务之急是要找到黑心矿主,确定赔偿方式和金额。(本报记者王晓光《新安晚报》记者刘高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