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未央宫”前当导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的哥“未央宫”前当导游(图)

  古城“的哥”当起了义务导游。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老外“石满”一行3人在结束西安的旅程去机场途中,得知汉未央宫遗址就在附近时,特意让“的哥”吕师傅带他们前去目睹汉未央宫遗址的风采。

  昨日下午,3位老外来到未央宫遗址前,又是登坡,又是拍照,其中一个老外用一口流利的汉语向的哥吕喜明师傅询问未央宫的情况,老外听得很认真,还向吕师傅频频点头。

  3位老外是专门利用休假来西安旅游的,他们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古都西安,4天来,他们游览了西安很多名胜古迹,秦兵马俑、大雁塔、华清池、城墙……他们都去了。那位40多岁的老外中国名字叫“石满”,他因为对中国文化特别的喜爱,而专门请中国朋友起个中国名字,意思是实实在在做人。早在1986年他就来过西安,西安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20年来,他对中国西安的古文化非常痴迷,尤其是对汉唐时期的历史特别感兴趣。这次在去机场途中,听出租车司机吕师傅说进入了汉长安城他特别兴奋,虽然离飞机起飞时间只剩下不到两个小时,但他还是执意让吕师傅带他们去看汉城墙,看后,他一个劲地说:了不起。“石满”还说汉长安城未央宫很有名,是汉朝君臣朝会的地方,必须要去看一看,吕师傅随后又带着“石满”等人来到汉未央宫遗址参观,几名老外兴致勃勃,直到吕师傅催着说飞机要起飞了,他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据吕师傅介绍,去机场走石化大道经过汉城,里面许多汉代遗址都很有名,但由于宣传不够,人们知道的很少,有不少外地、外国朋友返回时,听他介绍汉城里面的古迹后,再想看时,时间都来不及了,很是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