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房内无证药店怎监管请你出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一间不到七个平方米的简易出租房内,一张钢丝床、床底几箱葡萄糖注射液,外加一些药品和简陋的医疗设备,这就是一家无证药店兼诊所的全部家当,店内还有位“坐诊医师”,是怀有8个月身孕的孕妇,负责帮人输液。

  昨天,杭州市药监局江干分局联合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现场查处一家无证药店、六家无证药店兼诊所,查封健胃消食片、计生用品等600多个品种、价值六
万多元的药品。

  现场 无证药店出售假药

  笕桥镇弄口村九组47号一简易民房内,藏着一家无证药店兼诊所。店门外,一只写有“外科、内科、妇科、儿科、生殖保健”字样的灯箱特别醒目。

  不到7平方米的无证诊所内,不但有大量药品,还有很多废弃的输液器械。执法人员当场查封其药品,没收了全部医疗器械,并张贴告示提醒周围市民提高警惕。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距离这家无证诊所不到50米的地方,查处了一家无证药店,其中很多药品都是文号不明的假药。御道路东区92号的一家无证药店兼诊所上周五刚被检查过,关门才一周,又“重操旧业”。

  现状 形成外来人员自我服务

  从昨天的检查情况来看,这些无证药店(诊所)大多开在出租房内,药品大多来历不明,其中不乏回收药、过期失效药,现场也没有发现购销记录。

  出租房内存放药品的条件恶劣,通风、防潮的环境要求无法满足,就算是正规药品也极易变质。

  执法人员说,江干区一直是无证药店(诊所)的高发地段。江干区外来人员多,市场需求大,附近正规医疗机构和药店又较少,众多外来人员往往在无证药店、诊所就医购药。而在这一带从事无证药品经营的,主要是来自江苏、福建及浙南等地的游医药贩。久而久之,在该区域形成了外来人员自我服务的现象,导致非法经营药品现象屡禁不止,打击后效果不明显。

  对策 无证药店监管请你出主意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江干分局局长莫清兰表示,对无证药店整治将是今年药品监管的重点。

  首先,将鼓励药品零售连锁经营企业等在江干开设门店,申请经营乙类非处方药,以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购买,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选购药品的环境。

  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向市民征集监管无证药店的好点子,市民可以拨打96311说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 讯 员 周春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