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两官员受聘担任河南农村荣誉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一笔两万美元的汇款,从大洋彼岸的联合国总部“飞”到武陟县圪当店乡大城村。原来,2月21日,两位联合国官员正式受聘担任了大城村的“荣誉村主任”,这些钱是他们捐的办校钱。

  献爱心,老华侨结缘小村

  两位“荣誉村主任”,一位叫花俊雄,今年65岁,祖籍我国台湾;一位叫刘达政,今年60岁,祖籍我国香港。他们既是联合国总部资深官员,又是中国国务院特别聘请的海外顾问。

  两位华侨咋和武陟县大城村结了亲?事情还得从联合国翻译曹国中说起。曹国中是武陟县大城村人,今年37岁,在联合国工作已有8年,由于表现优秀,深得花俊雄、刘达政的赏识。在多次交谈中,花俊雄和刘达政得知,曹国中常拿出一部分薪金用于家乡的建设。两位老华侨受到感染,也想出一份力。他们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上大城村的“荣誉村民”。

  大城村支部书记李光乐知道这个消息后,召开了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大家一致同意,不仅要让他们当“荣誉村民”,还要当“荣誉村主任”。随后,该村把“荣誉村主任”的聘书寄到了两位老华侨的手里。

  捐美金,给小村修路建校

  大城村现有4000多口人,村里没有工业企业,集体经济比较落后,村办小学属于危房,村内只有一条硬化路。

  听说村里穷,两人先各自拿出1万美元,共同资助大城村办学、修路。他们在来信中说,既然是“荣誉村主任”,就要尽力为村民谋取福利。村干部研究决定,先买30台电脑,为村办学校建起微机室,剩余部分用于修路。

  在两位老华侨的精神感召下,大城村村民自发为该村学校捐资办教育,从3月初开始,不到一周时间,村民就集资2.4万余元。

  几月后,两人将来探“家”

  据悉,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目前已为两位老华侨办好了赴大陆的签证,按计划今年6月两人将来大城村探“家”,他们想看看自己的村子,和老百姓拉拉家常。

  该村支部书记李光乐说:“为迎接两人,村里正集中精力大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到时候,俺还想请两位联合国官员为村里的建设出谋划策呢!”线索提供于有生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李骏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