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开诊所行医 手术致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25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 (记者张檬)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私开诊所,进行摘取节育器手术时造成就医者重伤。昨日,塘沽法院审结本市首例涉嫌非法节育手术罪的案件。

  经查,被告江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却在塘沽工农村利民里平房私开诊所。

  2005年8月29日,黄某到江某的诊所进行节育器摘除手术,江某告知黄某有炎症需要
打针。9月1日,黄某再次到江某的诊所就诊,江某在为其实施手术后声称:”失手了”,没有将节育器取出来。后黄某感觉肚子剧痛难忍,多次找到江某治疗,情况始终未见好转。

  黄某于9月3日到医院住院治疗,被诊断为子宫穿孔、右侧卵巢破裂及腹膜炎,经法医诊断其损伤为重伤。事后,江某被逮捕归案,由塘沽检察院以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向塘沽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江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不具备手术条件的情况下,擅自为他人摘取节育器,造成他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节育手术罪,鉴于案件审理过程中江某认罪态度较好,对被害人的经济损失进行了赔偿,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决江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