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保安河边“骂”回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一名女子酒后跳进南京小桃园的护城河里,幸被出租车司机和小区保安及时救起,随后该女子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昨晚11点30分,记者在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的急诊室看到,这名轻生女子头发湿漉漉地躺在病床上,身上紧裹着被子,在放声大哭,面对民警的询问就是不吭声。不久,一名保安还送来了一双棉拖鞋让该女子穿上。据救人的下关某小区社区保安袁某介绍,该女子就
住这个小区。昨晚11点多钟,她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到小区。该女子下车后,出租车司机黄某悄悄将袁某拉到一边说,该女子在车上比较反常,情绪很激动,恐怕会想不开轻生。袁某和黄某一合计,决定跟在她的后面,看情形不对就报警救人。这名女子显然没有往家的方向走,而是一直走到小区东边的护城河边,跟在后面的两人顿时紧张起来,刚想上去劝说该女子回家,哪知该女子却突然纵身跳下护城河,由于河中水不深,她又一步一步往河中间走。袁某不会游泳,只能放声大喊,苦口规劝,还气得“大骂”起来:“你这么年轻,怎么不珍惜生命?”袁某的棒喝和规劝似乎起了效果,该女子走了几米后,又哭着回头往岸边走,被袁某拉了上来。一会儿,民警赶到,将她送到医院。

  据黄某说,当时该女子上车后情绪激动,脸色忧虑,不时念叨着“骗子”一词,似乎喝过酒了。途中,该女子还向黄某借用手机,只听见她和一名男子在电话里争吵得厉害,并且扬言马上就去自杀,黄某见状立刻警惕起来。将这名女子送到目的地后,黄某立刻下车向小区保安说明了情况。据知情人透露,该女子尚未结婚,可能为感情问题喝醉了酒而想不开。(久钢国勇迪晨)

  编后:有时,人的生死只在一念间。如果在关键的一刻想糊涂了,钻牛角尖了,就会走上绝路。而在这个时候,旁人的一声棒喝,一只援助的手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