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到钱包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有时候,贪念就像苹果上的蛀虫,不加遏制,往往蚕食一颗纯洁的心灵。如果想战胜它,就需要很大的勇气。

  3月11日8:00,桓台19岁的姑娘小毕像往常一样乘坐51路车到张店学习电脑速录。在桓台县卫生街上车之后,她发现在自己的座位下面有一个浅色的钱包。这时小毕姑娘的心情很矛盾,但最终她作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记者采访小毕姑娘的时候,有这么一段对话。

  小毕:当时捡起钱包,发现里面竟然有200多元钱,感觉心里像敲着小鼓,“嘭嘭嘭,嘭嘭嘭……”

  记者:当时捡到钱包之后,有没有想据为己有啊?

  小毕:想过。我现在正在学电脑速录,光学费就花了四五千块,还要买速录的机器,200多元对我挺有诱惑力的,可以买一件漂亮衣服。

  记者:当时怎么又想把钱包还给失主了?

  小毕:钱包里有一张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和名片。那个身份证提醒我,钱包是别人的,开始心里是有点矛盾。后来看到身份证,我想,从临沂市郯城来的这个叫顾子刚的人丢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那该多不方便啊,现在连住旅馆都要身份证。我从桓台到张店的路上,想来想去,觉得还是要找到失主。

  记者:后来呢?

  小毕:呵呵,车到站了,心情也平静了,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是不可以的。(说着,小毕姑娘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当时,我就掏出电话,就给名片上的人打了过去。结果那人还不认识这个顾子刚先生,这真麻烦,怎么找到顾先生呢?当时我就想把钱包赶紧交给失主。

  200多元钱并不算多,捡到之后想到要交给失主,小毕姑娘做了一件很值得称赞的事情,但她却告诉记者自己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你认识一个从临沂市郯城来的顾子刚先生吗?如果你知道怎么联系他,请告诉我们。电话是(0533)3585000。 (a16)

  (记者 李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