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零就业家庭人员 争聘交通协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许菱芸 通讯员 曹景俊)继第一批交通协管员2006年1月份正式上岗后,淄博市第二批交通协管员专场招聘会今天在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应聘者多为零就业人员。

  “这份工作挺累,夏天热冬天冷,而且还要有很强的责任心。”面试人员提醒道。“这没有问题,以前我在建筑队干,比这个累多了。”48岁的程师傅和妻子都没有工作。与
他一起来的李师傅情况也差不多,他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两人在一个单位,后来工作没了,平时靠打零工挣点钱。现在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啊。”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工资有保障还能有养老保险,以及工作时间短成为吸引很多求职人员的重要条件之一。

  “干这份工作能吃苦才行啊。”面试人员对一名姓常的师傅不放心。原来,44岁的常师傅去年7月份到深圳给别人开车,管吃管住每月还给1500元的工资。而常师傅这样认为:“春节前我就回来了,本来想在张店给人开车,可好多地方只要30岁-35岁的人。来之前我也听很多人说交通协管员很辛苦,吃苦我不在乎。相比起开车时间那么长,我觉得这份工作更合适,工作时间短,剩余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

  据淄博市劳动就业办公室的有关人员介绍,今天前来应聘的很多人员都属于夫妻双方没有工作的家庭。(a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