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布疑阵 专待贼上门 市民追擒一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张店区杏园东路南一巷5号院内基本都是低矮的平房,狭窄的巷道。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城区院落,最近却成为小偷频繁光顾的“宝地”,令5号院内的居民头疼不已。

  3月13日20:00许,家住5号院的曹先生回到自己家中,他从房门上的玻璃缺口伸出手去,把锁锁在了门外,同时门里面也插上了插销。

  躺在床上,喝了点儿酒的曹先生很快睡着了,可妻子却辗转反侧,想到家里接连被盗四五次了,她难以入眠。

  22:00许,她突然听到房门处传来一阵声响,只见一只手从门上玻璃的缺口处伸了进来,此人手中打火机的火苗正在黑暗里跳跃。

  胆小的她赶紧摇醒了丈夫。“谁啊?”曹先生立即问道。

  打火机突然关了。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找个人。”随即,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渐渐远去。

  “这个时候找什么人?”曹先生立即爬起来冲了出去。在5号院内拐了两个弯后,他看到一名男子手上戴着一副手套,正在敲院内汪先生家的门。看到曹先生跟了出来,这名男子嘴里说着“我就找他”,却转过身撒腿往5号院大门口逃去。

  曹先生紧跟着冲了上去,男子的脚步声戛然而止。只见他摸起一块砖头,冲着曹先生头上拍了过来。曹先生眼疾手快,一撇头就闪了过去,并抬手朝这名男子打了过去。

  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张口就咬住了曹先生的手指。“哎呀!”曹先生左手无名指被咬伤,鲜血淌了出来。

  “让你再撵我。”男子边说边跑。“我就不信你能跑掉。”曹先生再次追了上去。

  当追到南一巷附近的一招待所门前时,曹先生一把抓住了男子的皮衣。孰料,男子顺势把皮衣脱了下来,继续往前跑。曹先生紧追不放,追出去十几米远,又抓住了男子的衬衣,可男子故技重演,又把衬衣脱了下来。

  追到南一巷与杏园东路交叉口附近时,曹先生又抓住了这名男子的腰带。男子解开腰带扣,又要脱裤子,结果被曹先生一把摁倒在地,闻讯而来的汪先生也赶了上来。

  “你找我?我怎么不认识你。”汪先生大声喊道。赶来的居民一拥而上,将男子反剪双手。这时,有人拿着该男子那件皮衣走了过来,曹先生从皮衣口袋里掏出了3个胸罩。

  曹先生拨打报警电话后,张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看到民警把男子带走后,曹先生忽然感到一身的凉气。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只穿了件内衣就追了出来,拖鞋也在抓贼时跑丢了。

  曹先生告诉记者,3月12日23:00许,他回家后发现自己的房门被撬,门上的一块玻璃被打碎,家里丢了东西。他想了个主意,就是把锁锁在门外,假装房中没人,等待“陌生人”到来。

  截至目前,警方还在对这名涉嫌盗窃的男子陈某进行审查。(a11)(记者 张敏)

  (请线索提供人李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