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8所高校招收体育单招生 山东七所高校具备招生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谭雯 通讯员 国先云)2006年全国具备招收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的高校由去年的61所增加到68所,今年山东师范大学恢复招生。山东省具备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共有7所: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烟台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师范学院)。

  今年具有招收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的数量达到了
68所,增加了山东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7所院校。中央民族大学没有体育单招计划,河北体育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在山东没有投放计划。

  4月1日前,考生到招生学校报名,具体时间提前与招生院校联系。招生院校负责考生的报名工作,负责采集考生报名信息。考生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学校介绍信、技术等级资格证书等材料到招生院校指定地点报名。拟参加2006年普通高考的考生,还需于4月7日至9日到户口所在区县招办办理普通高考报名手续。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并组织考试,试卷由招生院校组织评阅。文化考试定于5月中旬举行。录取手续我省于6月22日办理,办理录取手续后7日内,录取新生名单将在招生院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另讯 记者3月14日从淄博市招生办公室获悉,为防止考生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院校过于集中,2月下旬,淄博市组织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了预报名,淄博市共有1436人符合报考条件。从报名结果看,出现了个别学校报考人数过于集中,有些招生计划较多的学校却无人报考,甚至有些学校没有招生资格却有人填报的现象。(淄博市预报名情况见下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