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夜总会辞退后讨说法杀死原上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18 龙虎网

  本报讯 3月6日凌晨,丹凤街一家夜总会门前,一场血案突然发生:一名被辞退的下属捅死了上司。这名杀人凶手是百里闻名的大孝子,但是他的同事却一直对他退避三舍。

  凌晨突发杀人案

  3月6日凌晨,丹凤街马路边的小吃摊,已经顾客稀少,只有小吃摊旁边的夜总会里,
还是灯火通明。

  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一辆摩托车停在了夜总会门前的空地上。几位青年男子下车后,径直走进夜总会,这其中就有35岁的张龙。他以前就是这家夜总会的保安,两个多月前被辞退了。他认为夜总会一直没有给出合理的辞退理由,因此他是来讨说法的。张龙带着几个人来到夜总会办公区域,并在这里跟负责人发生了争吵。

  保安闻讯赶了过来。双方到了夜总会门前,发生了争执,继而扭打。

  打斗过程中,张龙用一把随身携带的刀子,连捅了保安副经理王强4刀,王强当场倒下。

  有人见状拨打了110报警,新街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王强已经死亡。张龙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老母不知儿子出事

  丹凤街上目睹这一幕的路人,都以为张龙是个恶魔。但谁又知道,在老家人眼里,张龙是个老实人,是个大孝子。

  一条泥泞不堪的小路,弯弯曲曲伸向栖霞摄山镇一栋老式楼,这便是张龙的家。

  开门的是位颤巍巍的老太太,听说记者是为张龙而来,她立即变得精神起来,她说她姓丁,是张龙的母亲。

  丁老太并不知道儿子出了事情。“我好久没和儿子联系了。前几天儿媳打电话来,说他跟人打架了。”

  老太说她一家是安徽人,当年老伴转业到南京后,她带着4个孩子跟了过来。张龙是老大,唯一的儿子。当时家里很穷,孩子们差不多都只念到初中,就开始讨生活了。“我家张龙特别老实,不爱说话……”说起张龙,丁老太的表情柔和起来,“他挣的钱不多。但儿子再没钱,他还是会花钱给我买5瓶镇天丸,因为我经常害头痛病。”

  丁老太流下了眼泪,“张龙现在什么事都瞒着我,工作不顺利也不说。他还是个孩子。”

  与同事关系不好

  丁老太告诉记者,儿子一般不爱说话。“我听儿媳说,那家夜总会把他辞了。我不敢问,怕他没面子……”

  丁老太从床头边的药瓶里倒了点药,和水吞了下去,继而紧张地说道:“前几天,儿媳突然来电话,说张龙因为夜总会欠他100元奖金不给,去找夜总会理论,被好几个保安打!我担心啊,我家张龙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案发现场的夜总会。

  在二楼入口处,记者遇到了值班的门卫。门卫告诉记者,张龙当保安时就归王强管,平时不怎么爱说话,跟同事关系并不好,大家都离他远远的。

  今年1月份,张龙就被夜总会辞退了,具体原因不清楚,但是张龙认为不公平。事发当天张龙和几个朋友带了20多厘米长的砍刀来夜总会。

  事发后,张龙被夜总会保安抓住,交给了警察。

  这位门卫还告诉记者,死去的保安部副经理王强今年才23岁,他的父母得知噩耗后整日以泪洗脸。(文中人物系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