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装修新房竟然打穿地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宁华特约通讯员潘巳申)楼上邻居装修入住新居后,楼下的居民感觉噪声不断,原来两家之间的楼板居然有个“黑洞”。日前,市二中院终审判决,楼上的林先生赔偿楼下的杨女士5000余元。

  2002年7月,林先生请人装修了自家的房屋后,不久就入住新屋。从此,住在楼下的杨家感到经常有一阵阵莫名的噪声从天花板上传来,林家一有响动,杨家就“感同身受”。
无奈的杨女士多次与林先生交涉,然而噪声依旧。2005年5月,杨女士请物业管理部门出面解决。

  经物业管理部门现场查看,发现杨家的房屋顶部天花板上有多处裂缝、穿孔,显然是林家装修钻孔时将地板打穿了。物业公司为此向林先生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恢复原状。而林先生对此没有理睬。杨女士只好起诉到法院,要求林先生赔偿修复被损坏房屋房顶的费用。

  一审法院应杨女士申请,委托专业单位对楼板修复价格作了评估,修复工程总造价为5266元,于是判决林先生如数赔偿杨女士屋顶修复费用。林先生不服一审判决,认为楼板损坏并非他装修房屋所导致,且杨女士告他赔偿与装修房屋已超过诉讼时效。

  市二中院认为,从证据角度讲,应当认定林先生装修房屋造成楼板损坏的事实,而杨女士是在物业公司查看现场并向林先生发出整改通知时才知道上述损坏事实,并没有超过诉讼时效。据此驳回林先生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