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子女反对“黄昏恋” 两位老人相约赴黄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53 乌鲁木齐晚报

  2月26日,两位情投意合的老人在子女的坚决反对下无法再续姻缘,便相约共赴黄泉之路。

  同住在农八师、石河子市一个小区的退休老人张大爷和王大娘已相识七、八年了,近两年两人的感情逐渐加深。可是这段时间两人相见只能转为地下了,因为儿女们反对他们的“黄昏恋”。

  张大爷早年丧妻,既当父亲又当娘的含辛茹苦把4个儿女养大,如今都已成家立业。孤身一人的张大爷,时常想起早逝的妻子,前些年为了儿女未敢再娶,随着岁月的增长他愈发感到自己应该找一个老伴安度晚年。自从认识王大娘后,两人都有相亲相爱的感觉。去年秋天,两位老人经过一番商量后决定向各自的儿女提出再婚要求,没有想到双方的儿女都反对,两人之间的交往不得不停滞了一段时间。可是感情的煎熬使两位老人重新拾起爱情,继续交往。

  今年春节后,他们又向子女提出再婚的要求,还是遭到了反对。2月26日夜,两人各自怀揣着一根绳子和一瓶安眠药相约来到乌伊公路旁的林带里抱头痛哭,拿出安眠药因没水无法服进,就由张大爷把两根绳子搭在一棵大树杈上,绾好了扣,两人面对面正准备把扣套向脖子时,石河子市公安局子午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和社区治安巡逻队发现了他们,将他们救下接到办公室,好言相劝到天亮才把他们送回各自家中。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言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