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逆行面包车遭拦截后碾轧执法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0:01 沈阳晚报

  东贸路惊献血腥一幕:逆行面包车从执法队员身上碾轧过去――

  市领导下令全力通缉“凶手”

  在单行路段上,一辆面包车大摇大摆逆向行驶,给正常交通造成了拥堵。交警挥手示意停车,司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猛踩油门向执法人员冲去,最终将一名行政执法队员撞倒并
从身体正中央辗轧过去。之后,面包车司机加大油门疯狂逃逸……3月23日早8时20分许,这一幕发生在大东区东贸路上。此事件引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高度关注,受伤执法队员被火速送往医院抢救。

  逆行面包车扰乱交通

  按照相关规定,每天8时至15时,大东区东贸路为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单行路。8时刚过,“大东区东贸地区综合整治办公室”派出由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等多部门组成的执法小分队,赶到东贸路附近进行整治执法。由于这条路两侧为果品批发市场,过往的重载大货车特别多。

  8时20分许,一辆白色面包车由东向西逆向行驶,使得本来就不通畅的东贸路发生交通拥堵。“请停车!”一名交警老远就向违章司机打出了手势,面包车减慢了速度,但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截住它!”见状,交警高喊。

  此时,行政执法队员顾俊林及同伴正在违章车前面巡视,听到交警喊声后,他们迅速向面包车包抄。然而,面包车仍然没停,司机左右打方向盘,试图绕开执法队员伺机逃走――就这样, 车子向前缓慢行驶了七八十米。这时,交警赶上来一把拽住面包车的一只雨刷器,司机才勉强停车。为拿到证据,交警马上转到车后欲把后车牌子摘下来。

  司机猛踩油门碾轧队员

  这一瞬间,面包车司机却突然挂挡发动车子,车身以极快的速度向前方猛冲出去。此时,执法队员顾俊林正手持一部摄像机摄录执法画面,还未等他反应过来,车子就把他撞倒在地,随后又从他的脚部至头部身体正中央碾轧过去。

  “轧着人啦!赶快停车!”大家高喊。可是,面包车却以更快的速度由东向西逆向往前冲。

  “快追!”一辆执法车迅速启动,沿东贸路逆行追赶面包车。

  然而,面包车实在开得太快了,大约猛冲了2公里左右后突然拐上东西快速干道,一转眼汇入车流中不见了踪影。

  由于一切来得太突然,以至于大家只看到这是一辆崭新的白色海狮面包车,车牌号以“辽M”打头。事发时,有人看到司机是一名男子,副驾驶上还坐着一名中年妇女。

  特别一提的是,执法队员顾俊林被碾轧后,混乱中他手中的摄像机不翼而飞。

  与此同时,被碾轧的执法队员顾俊林躺在血泊中不省人事。他身穿的蓝色执法制服上,留下一道清晰的车轮痕迹,从双脚尖到胸部再到脖根处。“快拨打120救人!”

  几分钟后,120车飞驰而来将顾俊林送往附近的市第一人民医院。

  全力抢救受伤队员

  当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闻讯赶至医院。在抢救室内,执法队员顾俊林躺在重症监护床上,身体多处插着管子、扎着点滴。他的面部肿得老高,脸色铁青,眼、鼻、口、耳处到处是凝血,口鼻处不断有鲜血流淌出来。每隔几分钟,护士就要用特殊仪器为他吸口鼻中的血。

  医院胸外科陈伟东主任介绍,早8时45分,顾俊林被送至医院,经诊治,他的鼻、眶、下颌等多处骨折,多根肋骨骨折,左侧胸腔创伤性撕裂,根据CT片,其颅骨也呈现骨折症状。由于伤势过重,当时患者的血压、呼吸等生命指征都变弱,随时有生命危险。该院胸外科、脑科、口腔科组成专家小组,对患者予以全力抢救。

  截至15时许,顾俊林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妻子啼血呼唤

  病床旁,一名年轻女子默默地抹着眼泪。“那司机咋这么狠呢?活生生往人家身体上轧?”她就是顾俊林的妻子,叫张轶。她强忍悲伤告诉记者,丈夫今年42岁,是沈空一名军转干部。几年前加入大东区行政执法局,一直担当执法队员,多次参加各种执法行动,军人的性格令他每次都冲在最前面。

  “我还没敢告诉上小学的儿子!”她说,儿子只有12岁,正在大东三校念6年级。丈夫顾俊林的父母都去世了,只有一个哥哥在沈阳,是一名军人。她还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下岗,一家三口全依靠丈夫一个人的收入。

  市领导下令全力通缉

  16时许,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董文秋赶到医院。“面对执法队员在执行公务时受伤,而且伤得这么重,我心里非常难过,也很痛心!”董局长称,此事件已引起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在北京开会的邢凯副市长得知后,也转来急件表示对受伤队员予以深切的问候。

  董局长表示,市政府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对逃逸司机进行通缉,一定尽快对其绳之以法。

  大东区东贸地区综合整治办公室借各媒体,向全社会重金酬谢征集线索:

  一、逃逸车为一辆白色海狮面包车,车牌号为“辽M”打头。司机为一名男子,事发时,副驾驶位置坐着一名中年女子。该车前挡风玻璃一枝雨刷器被掰折。

  二、现场遗失一台索尼牌掌中宝DV摄像机,里面可能有面包车的具体画面,为破案关键证据之一。

  举报电话:88417712。本报将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 唐葵阳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