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姑当上琉璃河新农民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37 北京日报

  

村姑当上琉璃河新农民形象大使

  本报讯房山区琉璃河镇兴礼村33岁的农家女周晓满,这两天成了镇里的“名人”。刚刚结束的琉璃河镇“新农民形象大使”评选,獭兔养殖专业户周晓满从300多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该镇的“新农民形象大使”。

  建设新农村,先要塑造新农民。琉璃河镇别出心裁,与区妇联等单位共同策划了“新农村形象大使”选拔赛活动。“新农村形象大使”不分男女老少,均可报名,除了要具备外形好、气质佳、语言表达能力强等基本条件外,更重要的是要在生产发展、生活宽裕、邻里和谐等方面有表率作用。

  琉璃河镇共有47个行政村,4.7万农民。评选“新农村形象大使”的消息刚一传出,就有300多人踊跃报名参与。经过一个多月的海选,选出11位候选者参加决赛。决赛设置了“乡村T型台”、“劳动技能”等众多环节让选手展示才艺。

  决赛打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8个专业评委打分;另一部分是80名村民代表为选手投梨,梨多者即为获胜者。最后,獭兔养殖专业户周晓满以出色的表现,获得第一名,当上了琉璃河镇的“新农民形象大使”。

  周晓满,大学本科学历,曾当过企业的副厂长,下海经过商。经过多年的打拼,她认准农村是自己发展的广阔空间,毅然回到家乡发展养殖事业。几年间,她靠自己永不服输的精神,把养殖场办的有声有色。在自己走上致富路的同时,周晓满不忘记周边的父老乡亲,带动其他农民共同致富。

  镇领导介绍,让村民当“新农民形象大使”,比请名人更具有典型意义。眼下,又有20户农民跟着周晓满养起了獭兔,她在积极跑市场谈业务的同时,还要义务为乡亲们传授养殖经验。

  (吴志勇崔艳霞)RJ2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