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义士”联手“绿色之友”杨国新昨率年轻学子开始修复水生态“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雨中的蠡湖显得清新秀美,被誉为“环保义士”的杨国新老人与无锡电大学生组成的“绿色之友”成员,从这里开始他们的“抢救长江,治清太湖”修复水生态体系行动之旅。

  杨国新说,据专家介绍,长江干流60%的水体系,都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去年冬季太湖蓝藻威胁湖州、苏州、无锡等地,抢救长江、治清太湖已刻不容缓。他在今年元旦
曾向有关部门建议,发动全民推行《修复水生态实用技术30例》,组织公民在池浜、溪荡、江河、湖泊里种植芦苇、水草,放养蛳螺、蚌、蚬,罱除淤泥,恢复湿地“生态肾”。据悉,这一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

  当天,杨国新和无锡电大学生“绿色之友”成员,正式启动了修复水生态环保之旅。他们在蠡湖、广益家苑、斗山等地的湖畔、池塘里放养了首批野生菱、芦苇、睡莲等环保植物,并向周边群众宣传推广净化水资源知识。

  杨国新说,一定要把长江、太湖的水生态治理好,他将在有生之年竭尽全力为之奔走。

  今年79岁的杨国新,长期致力于太湖生态环保,在锡山区斗山创立了“无锡生态良性循环研究所”,去年获得第二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入围奖。

  (徐祖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