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 3000志愿者昨清抚仙湖沿岸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1 云南日报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为提高公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和积极性,昨日,省环保局与玉溪市政府在抚仙湖禄充风景区共同主办了“2006‘六·五’世界环境日云南大型宣传活动”。

  环境质量的优劣、人们环保意识的强弱,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发展进步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触及到社会的每一个
角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本次宣传活动以“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为主题,以“构建和谐彩云南,珍爱云南碧水青山”为重点,紧紧围绕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的保护和治理、云南生态建设保护、玉溪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生态立市展开,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和展示我省“十五”期间环境保护工作成果及“十一五”规划。

  省环保局和玉溪市主要领导及该市各企事业单位人员,抚仙湖沿岸澄江、江川、华宁3个县各界群众,我省大中小学生环保志愿者和NGO组织近3000人参加了昨日的宣传活动,并对抚仙湖沿岸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相关新闻

  34部邮集阐述环保意义

  本报讯(记者 韩健)从昨日开始,云南省第二届环境保护集邮展览通过34部邮集,向人们宣传环保这一主题,从不同的侧面揭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并为世界环境日的活动增光添彩。

  由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环境保护局、玉溪市人民政府、省邮政局、省集邮协会联合举办的云南省第二届环境保护集邮展览于6月4至7日在玉溪举行,6月10至12日在昆明展出。

  此次集邮展览汇集了云南省相关环境保护内容的邮集共34部、139个标准展框,内容丰富,展品新颖。其中,《走进彩云南》展示了美丽的云南及多民族的人文自然景观;《只有一个地球》围绕地球上各种生态环境,以水、空气、土壤、动植物等内容来宣传环保,提高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胡建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