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要考得轻松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4 温州都市报

  ◎一草

  临近高考,学子们个个摩拳擦掌、箭在弦上,处于冲刺阶段;家有考生的家长也不轻松,为让孩子能考好,一切都以孩子为中心,做营养餐、买补品,甚至为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复习环境,花大本钱去酒店包房给孩子复习。笔者一同事,就因女儿在杭州参加高考,没人照顾起居,夫妻俩都请假跑去杭州租了间房屋照顾。

  一次高考牵动无数父母心,而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似乎都寄托在一场高考上,这应该称得上中国的国情特色吧。可笔者还是想劝家长朋友一句,给孩子一个坦然的心态吧,冷静地看待高考,别给自己和孩子太多的压力,让孩子轻装上阵,或许更能让孩子发挥出应有水平。

  其实成功或成才有许多途径,家长所能做的应是,给孩子一份自信、一个好心态:“胜不骄,败不馁”。让孩子没有顾忌地赴考,让他们从容地面对分数和以后要走的道路,让高考变得轻松、简单,这或许是缓解迎考压力的好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