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照相馆弄丢胶卷 顾客要为“美好回忆”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4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肖利敏实习生郑宇

   【案例】 照相馆弄丢合家照

  家住武昌解放桥的刘女士近日向晨报法律在线来电诉称,她丈夫在广州打工,一年难得回来两次。“五一”期间,丈夫请假回汉,小两口带着儿子一起到东湖磨山游玩,一家
人玩得蛮开心,相机里的一卷胶卷当天就被拍完了。

  回广州前,丈夫想带上相片做纪念,刘女士赶着将相片送到附近一家照相馆冲洗。不想当她兴冲冲去取相片时,却被告知,相片弄丢了!

  照相馆解释,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照片在送洗途中不慎遗失。他们愿意按胶卷的实际损失,给予10倍的赔偿。一卷胶卷18元,照相馆愿赔偿180元。

  刘女士却称180元的赔偿难以接受,她认为丢失的不仅仅是相片,还有“一家三口的美好回忆”,照相馆的过失给她和家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应该作出更多赔偿。

   【市民说法】 赔多赔少各有理

  丢失胶卷到底应该怎样赔?昨日中午,记者在武汉图书馆附近随机采访了几位路过的市民。

  市民张小姐认为,相片不同于其他物品,一旦遗失或毁坏,就再也不可能复制还原,这意味着生活中一些珍贵的影像就此永远遗失,造成的损失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照相馆按实际损失的10倍赔偿显然不够。

  汉口莫先生则表示,照相馆丢失胶卷肯定存在过错,但站在照相馆的角度看,仅仅因为工作疏忽,就要承担太高赔偿,也有失公平。何况相片丢失造成的精神损失到底有多大,实际上很难界定,从可行性看,按照胶卷的实际损失赔偿,是比较妥当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